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破5千 公院收症增2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甲型H1N1流感疫潮持續,昨日再增一宗危殆個案。該名66歲患有哮喘及腎病的女病人,現於聯合醫院留醫,接受抗生素及特敏福治療。全港累積甲流個案已衝破5,000宗大關,至今情況嚴重及危殆患者共有17名,佔整體感染人數0.3%。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司徒永康昨稱,快速測試顯示,甲型流感比率已飆升至28%,公立醫院接收的流感病人亦增20%。數據反映,本港仍未走出流感高峰期,更超出過去兩年冬季流感高峰期的水平。

 本港昨日再增234宗甲流個案,涉及119男及115女,患者年介10個月至79歲。新增個案中,一名患有哮喘及腎病的66歲女病人,於本周二開始出現流感徵狀,翌日她因氣促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入住該院內科病房。該名女病人前天確診甲流,轉送至隔離病房,至昨日情況惡化,需要儀器幫助呼吸,情況危殆。

 同時,再有7名公立醫院員工確診甲流,分別是一名醫生、3名護士、一名專職醫療人員、一名文員及一名支援服務員工。醫管局表示,先後已有106名員工確診甲流,當中68人已康復上班。至於早前確診感染H3N2流感的一歲女童,衛生防護中心仍在化驗女童的樣本,以確定她是否感染變種H3N2流感。

尚有64人留院治療

 香港至今累計甲流個案達5,208宗,其中12人病情危殆及5人情況嚴重,3人死亡。目前仍有64名病人留院接受治療,其中58人情況穩定、5人危殆及一人嚴重。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司徒永康在昨日的內部通訊指出,至前日為止,快速測試的甲型流感比率已升至28%,公院接收的流感病人亦增20%。去年及前年冬季流感高峰期的甲型流感比率,分別是23.5%及26.5%,即本港目前的流感情況,已超出過去兩年水平。

患者平均服6.3日藥

 司徒永康分析至本月6日,本港有16宗感染甲流危殆及嚴重個案,患者平均年齡45歲,其中5人沒有高危因素,其餘則有吸煙、慢性呼吸道疾病、慢性心血管疾病及肥胖問題,該16人只佔總甲流個案約0.3%,死亡個案則佔整體0.06%,數字屬預期之內。

 他表示,世衛強調,臨床醫生不應延遲向甲流患者提供抗病毒治療,尤其出現肺炎及嚴重下呼吸道病徵的患者,而香港的個案中,甲流患者平均發病後給予6.3日的抗病毒治療。

相關新聞
全國青少年科技賽 港生奪48獎創紀錄 (圖)
香港師生所獲部分獎項 (圖)
中七生破尖端數學難題 (圖)
技術員製套裝 600元驗DNA (圖)
多部委合辦 陳易希曾獲獎
中大微軟合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中三女生發現烏龍茶最健康
殺入嬰兒用品展穗媽媽萬元掃貨 (圖)
儲臍血應急 準父母願花3萬 (圖)
嬰兒博覽部分特價產品 (圖)
生意流向「免稅」店 業界冀劃一徵袋稅 (圖)
郵輪遊圓滿歸 深旅社乘勝追擊 (圖)
證監指黃光裕騙股東16億 (圖)
東廊鴨利洲車禍 3隧皆塞萬人遲到 (圖)
深搗偷渡集團 車底擒4越人蛇 (圖)
被證券商追債3600萬 林世榮妻獲准抗辯
攜械偷渡 博坐監醫頑疾
不滿挪用近3千萬 老商人告長子吞產
領匯保安流動復工 工聯會抗議 (圖)
甲流破5千 公院收症增2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