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省爭奇 彩車鬥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完成國慶50周年巡遊的花車停泊在天安門廣場上,吸引上百萬民眾觀賞。

 進入8月,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港澳台地區的花車陸續進京製作。北京市提供專門製作場地,並對工程進行「國慶60周年彩車組裝場地建設工程」施工及工程監理服務招標,要求工程建設在2009年9月1日前驗收合格並交付使用。

 記者了解,各地花車均突出各自區域特點,在國慶當日爭奇鬥妍,再現中國多元化、多民族文化特色。

突出各地文化元素

 例如,江西省彩車將以「崛起的江西」命名,展示江西改革開放的新成績。據設計師介紹,長15米、寬6米、高約10米的彩車將薈萃江西特色,採用聲光電等高科技設備,同時伴以江西特色的歌舞表演。而遼寧省的彩車則將以「遼域歡歌」為名,突出「科學發展,工業振興」主題,車體結構設計元素包含龍與祥雲、老工業基地與齒輪、60周年華誕「60」符號、三折式升降台等。據悉,遼寧彩車行進過程中將進行「祝福篇」、「振興篇」、「地域篇」、「展望篇」等篇章的動態表演。

 來自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的花車則將突出各民族的文化元素。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官員向記者透露,寧夏花車將集中展示回族民族歌舞,同時體現區域內其他民族的特色文化。此外,寧夏回族自治區建區以來的發展成就也將是展示重點。

相關新聞
百輛花車趕製月內首場綵排 (圖)
各省爭奇 彩車鬥艷 (圖)
四省市警力築「環京護城河」 (圖)
管制121種「毒爆」化學品 (圖)
中國產業升級 汪洋率粵探路 (圖)
崛起的中國:強大卻脆弱
金融海嘯迫粵提前「換鳥」 (圖)
廣東與四小龍相比的差距 (圖)
汪洋帶頭「修籠壯鳥」「築籠引鳥」 (圖)
廣東近年GDP佔全國比例 (圖)
廣東五方面不及四小龍
內需難補外需 中國出口臨3難 (圖)
6695億 7月全國財收勁增一成
商務部:力拓案無礙外資投華 (圖)
被擄華工對日索賠 逾千律師聲援 (圖)
在俄華商屢遭勒索 京促嚴打「灰色清關」
甲流疫苗測試 部長當第一人
指繞道傾銷 歐盟擬查中國鋼企
粵建石化大省 3年向港供油 (圖)
汪洋東莞調研 「退二進三」初見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