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務部:力拓案無礙外資投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力拓駐上海辦事處乃今次間諜案風暴中心。 法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雪穎12日電】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傅自應今日表示,「力拓間諜案」是發生在中國境內的一個司法個案。中國現在是法治國家,相信中國的司法機關會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對這個案件作出公正判決。

 他表示,力拓案不至於、也不應該影響中國和澳大利亞雙邊經貿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恰恰相反,中國對力拓案的處理,將有利於營造一個充分競爭的市場,有利於中國進一步利用外資。

 對於此前關於中國鋼鐵企業因此多支付約7,000億元的說法,傅自應稱,「不知道那個數字是怎麼來的,所以不能評論。」

 據悉,上海市檢察機關近日以涉嫌侵犯商業秘密罪、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對澳大利亞力拓公司上海辦事處胡士泰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決定。

專家指捕商諜屬自衛反應

 據悉,6年裡,力拓的商業間諜「迫使中國鋼企在近乎訛詐的進口鐵礦石價格上多付出7,000多億元人民幣的沉重代價,這相當於澳洲10%的GDP」。

 清華大學中美關係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周世儉說:「從7,000億人民幣這個數字看,中國遭受損失巨大。我認為,中國抓捕商業間諜完全是出於本能的自衛反應。」

相關新聞
百輛花車趕製月內首場綵排 (圖)
各省爭奇 彩車鬥艷 (圖)
四省市警力築「環京護城河」 (圖)
管制121種「毒爆」化學品 (圖)
中國產業升級 汪洋率粵探路 (圖)
崛起的中國:強大卻脆弱
金融海嘯迫粵提前「換鳥」 (圖)
廣東與四小龍相比的差距 (圖)
汪洋帶頭「修籠壯鳥」「築籠引鳥」 (圖)
廣東近年GDP佔全國比例 (圖)
廣東五方面不及四小龍
內需難補外需 中國出口臨3難 (圖)
6695億 7月全國財收勁增一成
商務部:力拓案無礙外資投華 (圖)
被擄華工對日索賠 逾千律師聲援 (圖)
在俄華商屢遭勒索 京促嚴打「灰色清關」
甲流疫苗測試 部長當第一人
指繞道傾銷 歐盟擬查中國鋼企
粵建石化大省 3年向港供油 (圖)
汪洋東莞調研 「退二進三」初見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