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省市警力築「環京護城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南海新華門已粉飾一新。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王添翼 攝

 北京舉全市之力保障國慶慶典活動,從中央各部委,到北京市委、市政府,公安、環保、路政、衛生、氣象、電力、園林、安監、教育等各保障部門都進入國慶籌備的關鍵階段。

各地公安主管 進京培訓

 從今年6月底,北京警方全面啟動國慶安保工作,8月北京市警方舉辦「國慶平安行動」社會面控制工作培訓班,集中3天時間,圍繞國慶安保工作、全市社會治安形勢、維護穩定工作形勢、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務管理等工作進行了專題輔導。據悉,在此之前,公安部還組織全國各地公安部門主要負責人進京受訓。

 與此同時,津、晉、冀「環京護城河」省市協同北京市,已全面啟動國慶安保工作,將環京防線列為穩控重點區域,開展反恐防恐、防止暴力恐怖和重大事件發生。各地均部署重要警力,嚴防死守防止安全隱患入京。

 事關國慶,無分大小。北京電力部門負責人日前就天安門區域電力保障進行重點檢查,天安門城樓、人民大會堂等42戶列為直接重要用戶,政府機構、軌道交通等1,278戶列入相關重要用戶。上述部門用電將得到充分保障,其中包括北京郊區閱兵村的供電。

 目前,長安街大修工程已經進行到瀝青鋪設階段,道路兩側路燈改造升級主體工程已經全部完工。正在粉飾的新華門儘管外圍擋板仍未撤去,但曾經遮擋新華門的綠色圍欄已經撤去,在夕陽映照下煥然一新的新華門閃閃發亮。

京奧禮遇 迎接多國元首

 據了解,在今年國慶大典上,多國元首將應邀出席。北京邊檢總站日前透露,邊檢部門已制定保障方案,應邀來華元首、政要可像奧運期間一樣在飛機上辦理入境手續。據統計,國慶前後從北京出入境的專機、包機和公務機將達數百架次。

 同時,氣象部門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將對十.一當日天安門、長安街沿線的能見度、風力風向、雲量和溫度等氣象要素進行精細化預報,如遭遇突發天氣,氣象部門已做好人工消雨準備。

 此外,北京衛生部門也對60多輛奧運急救車進行升級改造,並抽調百餘名精英在天安門地區參與國慶醫療保障工作。質檢總局對天安門地區等特殊設備的安全檢查工作也已啟動。

相關新聞
百輛花車趕製月內首場綵排 (圖)
各省爭奇 彩車鬥艷 (圖)
四省市警力築「環京護城河」 (圖)
管制121種「毒爆」化學品 (圖)
中國產業升級 汪洋率粵探路 (圖)
崛起的中國:強大卻脆弱
金融海嘯迫粵提前「換鳥」 (圖)
廣東與四小龍相比的差距 (圖)
汪洋帶頭「修籠壯鳥」「築籠引鳥」 (圖)
廣東近年GDP佔全國比例 (圖)
廣東五方面不及四小龍
內需難補外需 中國出口臨3難 (圖)
6695億 7月全國財收勁增一成
商務部:力拓案無礙外資投華 (圖)
被擄華工對日索賠 逾千律師聲援 (圖)
在俄華商屢遭勒索 京促嚴打「灰色清關」
甲流疫苗測試 部長當第一人
指繞道傾銷 歐盟擬查中國鋼企
粵建石化大省 3年向港供油 (圖)
汪洋東莞調研 「退二進三」初見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