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稱《人民日報》記者 惹行家生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香港地怪事向來不少,最近的一宗,就是有人一口咬定自己是北京著名媒體記者,受到迫害流落香港「避難」。圈中人昨透露,早前被某港媒體報道的「逃港《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儘管已遭《人民日報》所辦雜誌《人民論壇》嚴正澄清,只是該雜誌早不獲續聘的經營人員,但邱昨日突召開記者會,仍堅稱自己是《人民日報》編採人員,又不斷重複「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論調,現場行家形容他舉止神化。圈中人坦言,有人在既無事實亦無證據的情況下,堅稱遭迫害,若非刻意求「政治出位」,便應是患上「被迫害妄想症」了!

聲稱遭迫害 轉眼被踢爆

 邱明偉早前主動接觸親反對派傳媒《蘋果日報》,聲稱因參加「7.1遊行」而遭到迫害,更要「逃港」尋求政治庇護。圈中人直言,香港某些人從來對「迫害」二字敏感非常,有人送上「新聞」當然如獲至寶,大做特做。

 不過,邱明偉的自我聲稱馬上就被揭穿。香港中通社採訪《人民論壇》有關負責人的報道明確指出,邱明偉是於2008年4月8日經考試應聘到《人民論壇》雜誌社時政專題部工作,並與該雜誌簽訂《勞動合同書》和《經營目標責任書》。該部是負責廣告發行的經營部門,邱本人專職從事廣告發行等經營工作,由於未完成任務,2009年4月合約期滿未獲續聘。

《人民論壇》有關負責人特別指出,到2009年8月,邱明偉已離開該雜誌4個月,期間邱個人所作所為,全屬其個人行為,概與雜誌社無關。至於他甚麼時候、以甚麼身份、經甚麼途徑去香港、去香港後做甚麼,雜誌社無人知曉,更不會有甚麼「有關領導找他談話」。

證據欠奉 行家質疑可信性

 圈中人說,按照行家準則,這個澄清事實清楚,理據充分,而且評論中肯,所以大家以為事件已告一段落。哪知邱明偉竟「心有不甘」,重彈「迫害」舊調,在記者會上堅持自己仍是《人民日報》的編採人員,又聲稱「感覺生命安全受到極大威脅」,但當記者要他具體講證據時,他又以「人身安全」作擋箭牌不肯透露,結果連出席記者會的行家都不免質疑其所言的可信性。

 圈中人直言,邱明偉若非看中香港的「政治市場」,處心積慮借此「博懵」,撈取個人政治「油水」(庇護),便是純屬思覺失調,自製「迫害陰謀」!■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四展覽丁財旺 港消費回暖 (圖)
零售市道喘定 劈價風潮料減
電腦節煞科 衝刺再打折 (圖)
暑期大型展覽入場情況 (圖)
今年零售業銷售數據 (圖)
月內第4宗 男子遊船河溺斃 (圖)
西貢4個月內發生的遊船河溺斃事件 (圖)
海面似平靜 暗流易奪命 (圖)
搶救無效 (圖)
親友悲哭 (圖)
抽氣扇起火 毀鍾應堂相命館 (圖)
房車剷行人路 撞傷3途人 (圖)
P牌私家車撞傷青年 女司機嚇呆不懂停車 (圖)
67%受訪者贊成強制驗毒 (圖)
濫藥輔導中心 增人手識別毒學生
正生封口 廉署查善款去向 (圖)
周一嶽難忘同窗販毒遇害
兩按摩女力退刀賊受傷 (圖)
碼頭工遭鋼纜擊頭命危 (圖)
湯顯明讚港青 對貪污「零容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