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險打死4歲女 狠毒父母重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童入院時傷勢

 【本報訊】一對中年夫婦因不滿4歲女兒失禁,被控去年底至今年2月多次對其虐打,包括用繩索把女兒雙手綑綁,又用棍子毆打對方,更令女兒其中一隻手近乎壞死、臀部皮膚潰爛,需進行植皮手術,另身體多處傷痕,一度情況危殆,兩人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分別被判監2年3個月及2年4個月。裁判官形容這宗是他處理過最嚴重的虐兒案,難以想像兩名被告可這般對待親生女兒。

 辯方律師在求情時表示,2名被告與受害女童及女被告與前夫所生9歲兒子,同住鯉魚門h一個十分狹窄的單位,今次是女童自離開寄養家庭後首次與父母共同生活,認為2被告是「愛錫」受害人。但裁判官黃國輝立刻質疑,指著女童臀部傷勢的照片反問「咁都叫做『愛錫』?『pat pat』咁匯情況我都未見過!」辯方隨即解釋2被告只是用了錯誤的方式表達自己。裁判官接著又怒斥被告不帶女兒求診,如此嚴重的傷口明顯不是一朝一夕造成;辯方只回答女被告在送院前亦曾購買消毒藥水為女童洗擦傷口,這反映她貧乏的知識。

狠父囚27月 毒母監28月

 另據控方指女童至今在寄養家庭暫住,身體情況已有進展,雙手亦能恢復正常活動,但仍需繼續覆診。裁判官形容今次是「極之嚴重的案情」,強烈譴責2被告已是成年人,應懂得如何照顧子女,但難以想像他們何以能如此對待自己親生女兒,最後女童要割掉臀部潰爛部位重新植皮,造成永久的疤痕,一對耳朵更「扭到損晒」。他亦質疑控方為何不轉介更高級別的法院處理,最嚴重可判囚高達10年,但奈何至今已沒辦法。

重傷女童營養不良致貧血

 裁判官更指如此嚴重的傷勢,明顯是由於女童長時間被疏於照顧而導致傷口發炎潰爛,最後單就虐兒罪以最高的3年監禁為起點,但由於2被告認罪而判以分別入獄2年。律政司對此判決認為合適,並希望能警醒2被告行為的嚴重性,強調任何人虐兒應預期應得的懲罰。

官:應轉介更高級法院處理

 有33次案底的第一被告李姓父親(47歲),案發前任職水喉匠,與第二被告葉姓家庭主婦(39歲)同居,在08年一家4口搬到鯉魚門,但一起居住後不久便發生這次慘案。其後女童在今年2月8日送至聯合醫院,該院兒科部醫生張志雄曾為女童驗傷,發現她情況危殆,身上多處地方受傷,更患有營養不良導致的貧血及血蛋白減少症。而另一位矯形及創傷部醫生亦診斷女童如非當日入院,可能已死亡。

 女被告後來向警方透露,其夫曾承認因女童頑皮而用膠刷毆打女童。後來女童在進行錄影會面中亦提及,在搬到新居後曾因失禁而遭父母2次用木棒毆打,其母更曾因為女童玩手指而不准她睡覺。最後其父被控以一項在08年12月1日至09年1月31日某天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而囚10個月,當中3個月與另一控罪分期執行;另2被告同時被控在今年1月27日至2月8日期間對所看管兒童虐待罪,當中因女被告在07年一宗藏毒案緩刑期間犯及此案,違反緩刑條件,所以另囚4個月。

父毫無悔意 高呼判刑過重

 第一被告聽畢判詞後顯得毫無悔意,向法庭高呼「有牁Q講」,更向律師投訴認為裁判官判得太重。辯方律師在庭外稱,對女童亦相當同情,並形容她傷得最重的臀部猶如「攪爛鰿J豆腐花」。

相關新聞
東江流量少74% 粵力保供港水 (圖)
胡總視察新疆 矢言「三不動搖」 (圖)
小巴裝限速器 明春強制執行 (圖)
伊院5初生嬰 錯種過期卡介苗 (圖)
奧巴馬求穩 伯南克提前連任 (圖)
MJ證實被殺 醫生臨控誤殺 (圖)
中國客遊澳洲銳減8成 (圖)
發改委:完成全年預算有難度 (圖)
溫總溫州暖孤寡 民工遺雛喜轉學 (圖)
晤本報社長 回良玉勉文匯續拓品牌 (圖)
國慶閱兵擬廣邀台各界觀禮 (圖)
台感染甲流人數 直逼4萬 (圖)
險打死4歲女 狠毒父母重囚 (圖)
特首:多種嘗試支援科研 (圖)
再一長者染H3甲流死亡 (圖)
5渡輪試用超低硫柴油 (圖)
港出口未穩 上月急降19.9% (圖)
韓射火箭「半成功」衛星未進預定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