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議「鳩佔麻雀巢」 網民期不再「拜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民主黨贏得大選的新聞,昨日佔據了中國各媒體的頭條位置。 美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何凡、實習記者王悅31日電】日本民主黨贏得大選的新聞,今日佔據了中國各大門戶網站的頭條位置,吸引上萬網民留言網議。記者瀏覽後發現,對於民主黨上台後中日關係的變化,中國網民普遍持謹慎樂觀的態度,同時尤其期待民主黨的實際行動。網友「落櫻繽紛」將民主黨上台執政戲稱為「鳩佔麻雀巢」,他希望鳩山由紀夫能言行一致,為改善中日關係做出努力。

 不少網民對鳩山表態不「拜鬼」抱持期待。網友「富士山下」說,日本政黨史的嶄新一頁即將展開,中日關係將迎來一個新起點,希望鳩山在外交路線上越走越寬,開創中日友好的新紀元。他還說,鳩山是否能兌現諾言,民主黨上台是否「換湯不換藥」,仍需「聽其言,觀其行」。

 網友「新佑衛門大人」從中日民間情緒的角度,對中日關係未來發展做出建議,他說,兩國間的歷史觀分歧和心理陰影需慢慢消弭,希望鳩山在上台後,能以大局出發,不觸碰兩國間的敏感問題,並大力推動中日民間交流。

相關新聞
鳩山時代中日關係前瞻:大趨勢向好 海權存變數 (圖)
兌現競選承諾 民主黨須靠中國 (圖)
熱議「鳩佔麻雀巢」 網民期不再「拜鬼」 (圖)
鳩山談東海爭端:共同「流汗」建信賴 (圖)
多國跟風 查中國輪胎出口 (圖)
印邊境擬禁用中國電訊設備 (圖)
中美貿易戰沒有贏家
北京促歐遏貿易保護主義 (圖)
俄大市場事件 95%華商貨物運出 (圖)
溫總晤土國特使 冀兩國攜手反恐
中俄聯合演習 30分鐘救人質 (圖)
國慶標誌 (圖)
中國財政層級 決簡五為三 (圖)
河南一中學 80師生確診甲流 (圖)
首個空間站核心艙 將在海南發射
滇煤礦爆群體事件 11警車被砸 (圖)
粵出口家電 半數不合格
中國代射印尼衛星 未入預定軌道
青海海西5.9級地震
《朱鎔基答記者問》本月初發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