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邊境擬禁用中國電訊設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印度可能以安全為由,禁止在邊境用中國產電訊設備。 圖為曾亮相印度通訊器材展的中國產手機。資料圖片

 【本報訊】印度可能以安全為由,禁止在邊境用中國電訊設備。據《環球時報》報道,印度最近一段時間不斷炒作中國電訊設備的安全性問題,印度一名部長明確表示,將對在敏感地區使用中國電訊設備是否危及國家安全展開全面調查。

 印度電訊部門於8月28日召集多家電訊服務商開會,要求嚴格管制電訊設備海外採購,尤其是中國產品。印度政府希望中國電訊設備只能在德里、泰米爾納德邦等8個邦使用。不過,這遭到印度移動電話公司的強烈抵制,這些公司擔心這將大大增加他們的經營成本。

 無奈之下,印度電訊局只好退而求其次,不再要求電訊公司必須獨立運營和維護其網絡,可由外國設備供應商代為負責,但必須接受安全機關的嚴格監控。

印電訊商集體抵制

 一名印度電訊公司高管說,印度政府難以在其他20個邦全面禁止中國設備,因為從西方公司購買設備的成本令他們難以承受。另一名出席會議的高管說:「一些業內人士早已指出,西方設備公司正在炒作中國產品的安全威脅,因為他們發現難以在價格上與中國公司競爭。」

 有中國專家表示,印度炒作中國電訊設備的安全性問題主要還是一種「中國威脅論」心理作祟,另外也不排除一些經濟勢力利用這種方法排擠中國產品。

相關新聞
鳩山時代中日關係前瞻:大趨勢向好 海權存變數 (圖)
兌現競選承諾 民主黨須靠中國 (圖)
熱議「鳩佔麻雀巢」 網民期不再「拜鬼」 (圖)
鳩山談東海爭端:共同「流汗」建信賴 (圖)
多國跟風 查中國輪胎出口 (圖)
印邊境擬禁用中國電訊設備 (圖)
中美貿易戰沒有贏家
北京促歐遏貿易保護主義 (圖)
俄大市場事件 95%華商貨物運出 (圖)
溫總晤土國特使 冀兩國攜手反恐
中俄聯合演習 30分鐘救人質 (圖)
國慶標誌 (圖)
中國財政層級 決簡五為三 (圖)
河南一中學 80師生確診甲流 (圖)
首個空間站核心艙 將在海南發射
滇煤礦爆群體事件 11警車被砸 (圖)
粵出口家電 半數不合格
中國代射印尼衛星 未入預定軌道
青海海西5.9級地震
《朱鎔基答記者問》本月初發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