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晤土國特使 冀兩國攜手反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新華社31日消息:總理溫家寶31日在會見來訪的土耳其總理特別代表、國務部長恰拉揚時表示,中國和土耳其都面臨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和暴力恐怖勢力的威脅,又同為多民族的發展中國家,更應當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攜手應對嚴峻挑戰。

 溫家寶指出,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是國際關係的重要準則,也是中土友好合作的政治基礎。中方從戰略高度重視與土耳其的關係,珍視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感情,願與土方一道,堅決打擊「三股勢力」,增進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加強文化交流,更好地維護和發展雙方的共同利益。

 就烏魯木齊「7.5」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溫家寶強調中國政府有能力維護新疆的穩定和正常的社會秩序,將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新疆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依靠新疆各族人民團結奮鬥,把新疆建設得更加美好。

相關新聞
鳩山時代中日關係前瞻:大趨勢向好 海權存變數 (圖)
兌現競選承諾 民主黨須靠中國 (圖)
熱議「鳩佔麻雀巢」 網民期不再「拜鬼」 (圖)
鳩山談東海爭端:共同「流汗」建信賴 (圖)
多國跟風 查中國輪胎出口 (圖)
印邊境擬禁用中國電訊設備 (圖)
中美貿易戰沒有贏家
北京促歐遏貿易保護主義 (圖)
俄大市場事件 95%華商貨物運出 (圖)
溫總晤土國特使 冀兩國攜手反恐
中俄聯合演習 30分鐘救人質 (圖)
國慶標誌 (圖)
中國財政層級 決簡五為三 (圖)
河南一中學 80師生確診甲流 (圖)
首個空間站核心艙 將在海南發射
滇煤礦爆群體事件 11警車被砸 (圖)
粵出口家電 半數不合格
中國代射印尼衛星 未入預定軌道
青海海西5.9級地震
《朱鎔基答記者問》本月初發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