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學者:中國或贏特保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對於備受關注的輪胎特保案,美國羅格斯大學經濟學教授Tom Prusa認為,中美兩國通過磋商解決爭端的可能性很小,但在隨後世貿組織專家組的調查中,「中國很可能贏得裁決。」

 Tom Prusa17日接受《財經》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在國際貿易爭端中的紀錄並不好,我不認為美國會贏任何牽涉到特保的國際調查。所以,中國最終獲勝的可能非常大。」Tom Prusa是美國國際貿易領域的專家,曾多次就國際貿易問題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做陳述。

 9月11日,美國決定對中國輸美乘用車與輕型卡車輪胎,在未來三年內分別徵收35%、30%和25%的從價關稅。9月14日,中國商務部提出要與美國在世貿組織(WTO)框架下就輪胎特保爭端展開磋商。按照世貿組織規則,中美雙方將就該問題展開為期60天的磋商。如果磋商無法解決爭端,中方有權要求世貿組織成立專家組,就爭端展開調查並進行裁決。

相關新聞
吉林漢京鬧市持刀殺人 (圖)
警局司機追百米擒兇 (圖)
警方未列為恐襲 四人重傷 (圖)
第二批針刺案宣判 最重囚15年 (圖)
中央禁令下 公費出國遊減半
公務員真該帶頭「省錢」
賴昌星稱回國要有「條件」
粵4大學生暴力傳銷逼人致死
開胸驗肺 另4民工獲賠百萬 (圖)
中美貿易衝突升溫 美擬對華鋼管徵稅 (圖)
美學者:中國或贏特保案
太平洋美軍稱受威脅 北京籲棄冷戰思維
雷斯法案「三不利」 蘇木製品輸美遇阻 (圖)
中國所持美債 突破8000億 (圖)
發改委專家:四季度GDP料兩位數
二戰華工索賠 東京法院駁回
美行雙重標準 對華傾銷大豆
中國與委再簽 巨額石油協議
破假發票案 (圖)
400中委 看《復興之路》感震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