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籌劃課程 助教師「微調」授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鴻超勉勵學校善用微調教學語言政策提供的空間和彈性,創造更豐富的學習語文的環境。教育局副秘書長陳美寶亦有出席工作坊。資料圖片

 【本報訊】中學教學語言微調將於下學年9月於中一級推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昨日出席「全校語文政策」工作坊,勉勵學校善用微調教學語言政策提供的空間和彈性,按學生的能力、志趣及學習需要,創造更豐富學習語文的環境,以促進學習成效。

 黃鴻超表示,在微調下,當局容許學校在非語文科目採用不同程度的英語教學,希望學校能讓學生接觸更多英語,及在有目的及情境兼備的情況下使用英語。他又指,當局現正積極為老師籌劃以英語教授非語文科目的培訓等專業課程,協助教師在微調的空間與彈性下,讓學生有效地學習學科知識,預料課程將在明年3、4月間推出。另外,當局亦已計劃於12月為家長舉行分區簡介會,助其了解微調教學語言的目的,輔導他們如何選校。

 昨日為「全校語文政策」系列的第11場工作坊,除由教育局講述營造英語語境的策略、全校語文政策的概念及應關注事項,還邀請有經驗的學校進行分享,希望支援學校透過分享知識、資訊、經驗和心得,擬訂全校性的語文策略及措施,配合教學語言微調。

相關新聞
釋囚會考生十叩校門終升學 (圖)
帶動國家轉變 8成港青有信心 (圖)
學券評核制度 逾半幼師受壓 (圖)
小一入學申請 今起遞表 (圖)
孫公率教界赴京交流
教局籌劃課程 助教師「微調」授課 (圖)
麗澤中學設「通達時段」
疑實驗遭監控 內地女生抑鬱 (圖)
人生路不熟 苦楚鬱心中
粵星協議技工教育合作
91港生獲深圳職院取錄
稅務總局吉林合作 參辦長春稅務學院 (圖)
首屆國際英語大賽 沈國放主持啟動禮 (圖)
嶺大社院內地新生 近半獲入學獎學金 (圖)
調好心態 應付港大第一年
通識路路通:盡孝論心亦論行 (圖)
孝之核心價值 (圖)
文化思維轉變之因 (圖)
通識分析題:掃地出門條款  (圖)
中西思維大不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