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社院內地新生 近半獲入學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培榮、「內地生專責小組」負責人陳曦靜及社區學院職員與獲獎學金內地生合照。嶺大社區學院圖片

 【本報訊】嶺南大學社區學院日前舉行「內地生迎新派對」,歡迎新生加入學院這個大家庭。在迎新活動中,學院宣布今年約一半的內地新生獲頒「入學獎學金」,較上年增加約1成。學院稱讚不少內地生表現優異,自2005年起招收內地生開始,隨後每年均有內地生由副學士一年級直接升讀嶺大本科一年級。

 嶺大持續教育及社區學院院長馮培榮在活動上致辭稱,自己曾在內地多個省市工作,當時除了時常想念家人及朋友外,亦深深體會一個人在外生活會遇上很多難題。他勉勵內地同學,需要以勇氣去克服這一切,並表示自己和學院教職員都願意聆聽大家在生活及學習上所遇到的困難,並歡迎教職員多向本地生作交流溝通。

 為了讓新同學更了解在港學習的情況,學院還邀請了兩名由副學士一年級升讀嶺南大學一年級的師兄師姐傳授「讀書秘笈」。他們叮囑新生應認真學習及善於管理時間,亦鼓勵他們多參與學生活動,充分體會香港教育的精萃。

相關新聞
釋囚會考生十叩校門終升學 (圖)
帶動國家轉變 8成港青有信心 (圖)
學券評核制度 逾半幼師受壓 (圖)
小一入學申請 今起遞表 (圖)
孫公率教界赴京交流
教局籌劃課程 助教師「微調」授課 (圖)
麗澤中學設「通達時段」
疑實驗遭監控 內地女生抑鬱 (圖)
人生路不熟 苦楚鬱心中
粵星協議技工教育合作
91港生獲深圳職院取錄
稅務總局吉林合作 參辦長春稅務學院 (圖)
首屆國際英語大賽 沈國放主持啟動禮 (圖)
嶺大社院內地新生 近半獲入學獎學金 (圖)
調好心態 應付港大第一年
通識路路通:盡孝論心亦論行 (圖)
孝之核心價值 (圖)
文化思維轉變之因 (圖)
通識分析題:掃地出門條款  (圖)
中西思維大不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