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融地產力挺 A股昨大逆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滬深兩市分別有554隻和504隻交易品種告跌,遠多於上漲數量。 資料圖片

——國慶長假臨近 市場料未跌完

 滬深股市雙雙走出一波V字行情。美國和亞太區股市下跌,A股早市也承接跌勢,但之後在銀行股和地產股突然集體發力下,兩市雙雙反彈,上證綜指曾升近1.5%,最後收市滬綜指和深證成指分別升0.38%和0.12%,終止之前兩天的跌勢,滬指站穩2,800上方。臨近國慶長假,A股缺乏熱點,分析機構預計股指或仍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

 上證綜指開於2,824點,較23日收盤低18點,觀望氣氛濃厚下大市一路走低,盤中跌破2,800大關,低見2,783點,跌逾2%。但午後銀行股和地產股意外逆勢走強,力挺大盤,兩市個股出現V形反彈,滬指一度倒升至2,886點,但後繼乏力,收市回落至2,853點,漲0.38%,全日震幅3.63%,成交1,141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1,475點,漲0.12%,成交629億元,兩市成交繼續萎縮。上證B股指數升0.05%,深證B股指數升0.30%。

權重股靠穩支撐大市

 銀行股全線飄紅,中小銀行表現優異,北京銀行漲9.25%,南京銀行漲7.03%,漲幅居前;興業銀行升5.45%,浦發銀行漲4.53%,深發展A漲4.15%;權重股中,建設銀行漲2.12%,工商銀行漲0.81%,中國銀行漲幅在0.78%以下。石化雙雄亦同步微漲,中國石油漲1.02%,中國石化漲0.80%。地產股亦走高,萬科A漲2.94%,招商地產漲4.43%,保利地產漲2.58%。

 不過,由於昨日拉動股指上漲的多為權重股,因此滬深兩市仍分別有554隻和504隻交易品種告跌,遠多於上漲數量。由擴容壓力令投資者仍心存疑慮,全天逾35億資金從市場流出,為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淨流出。其中機構資金淨流入5.55億元,散戶資金淨流出41.07億元。

市場人氣已跌至低谷

 廣發證券等分析機構認為,股市未來仍有釋放風險的可能。雖然股指已有4個交易日的調整,但目前遠遠不是入市搶反彈的時機,股指仍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國誠投資認為,盤面上熱點表現平平,表明投資者謹慎有加,市場人氣已跌入低谷,短期無重大實質性利好難以快速有效恢復,預計大盤短期仍將在半年線附近維持弱勢震盪格局。

 首批上市的創業板公司陸續公佈每股發行價,其中,神州泰岳定價為58元,上海佳豪為27.8元,樂普醫療定價29元,南風股份為22.89元,特銳德定為23.8元,萊美藥業16.5元,安科生物為17元,立思辰18元,探路者定為19.8元,漢威電子27元。上述公司於25日開始申購。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畢方方24日電

相關新聞
中冶金首日破底 新股熱潮冷卻 (圖)
四叔:莫輕信名人效應 (圖)
今年上市首日「潛水」新股 (圖)
憂美退市 港股跌544點 (圖)
近期新股定價偏高
美聯儲:經濟復甦疲弱 退市還須時日 (圖)
聯儲局近3次聲明比較
港息維持不變 料美明秋加息 (圖)
聖誕付運高峰 港出口未止瀉 (圖)
廠商會倡設「產業拓展局」 (圖)
「歐元之父」:奧巴馬引錯復甦路 (圖)
寶龍地產配售近足額 (圖)
寶龍地產招股詳情
觀點:任總說「再見」 冀筆耕再作貢獻 (圖)
雅居樂10.1億購順德樂從鎮地
商務卡開發空間大 Visa料有600億美元潛力
郭氏家族無減持新地及新意網
瑞金礦業傳配股集資逾9億
澳博擬發最多20億換股債
金融地產力挺 A股昨大逆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