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辦放《建國大業》 邀知名人士觀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本報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昨日舉行國慶電影招待會,邀請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前往中聯辦大樓觀看影片《建國大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曾憲梓、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中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等200餘名社會各界人士應邀出席電影招待會。

彭清華讚港人支持國家

 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在招待會上致辭時表示,新中國60來的發展進步,是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其中也包含了香港同胞在不同時期做出的特殊貢獻。改革開放以來,香港同胞以敢為天下先的精神,為內地提供了資金、技術、人才和管理經驗等方面的巨大支持。在香港回歸祖國和「一國兩制」偉大實踐過程中,香港同胞更是積極參與,做出了創造性的貢獻,而廣大香港同胞關心、支持國家建設和親身參與「一國兩制」實踐的經歷,成為大家珍貴的集體回憶。

 彭清華說,希望通過觀看影片《建國大業》,重溫歷史,激勵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在國家和香港的發展進步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參加是次電影招待會的人士高度評價《建國大業》的內容和製作水準,並為60年來國家的發展進步感到驕傲和自豪。據悉,繼這場電影招待會後,中聯辦還將舉辦兩場電影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相關新聞
何志平:愛國愛港 不離不棄 (圖)
棄醫從政 造福更多市民 (圖)
預言下一甲子 國家將統一
「文化回歸」 須數代人努力
退回美綠卡 領館職員愕然 (圖)
港擬仿效英美 設投資冷靜期 (圖)
保障投資者諮詢建議撮要
近九成「迷客」接納回購
僅限前線監管 未涉機制改革
雷曼苦主:有助加強保障
以巴菲特作例子 學者籲允風險錯配 (圖)
韋奕禮披甲 坐鎮記招工作坊
插錯肺拔錯牙 公院事故離譜 (圖)
青年流感猝死 家人指醫院疏忽 (圖)
眼手術遺藥棉 料無人為錯失
甲流減抽樣化驗 改每周匯報 (圖)
政府調整應付甲流策略
哮喘中年婦 染甲流不治 (圖)
滅火氣樽爆炸 工人1死1傷 (圖)
林振敏:或程序出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