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論點維護謝安琪 周博賢遭「反Kay聯盟」狂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博賢是謝安琪的伯樂,當然出力維護她。

 日前謝安琪發表了「我水準係點唔使網民比評」的言論,在網上引起了極大回響,大部分網友指責謝安琪言論過分,把早前笑謝安琪走音的短片重新上載,更在Facebook等網上交友區設立「反謝安琪大聯盟」,掀起了一陣「反Kay」熱潮。而謝安琪的老闆周博賢,因看不過網民「狂插」Kay,在網誌上發表了一篇名為《將「走音」無限放大》的文章,大罵網友以偏概全和「極度白癡」。

罵網友「極度白癡」

 周博賢提出4點反駁網友對Kay走音的指摘,首先,他指網友只懂放一些Kay走音的片段上網,而沒有放她唱得好的片段,「單憑零碎的片段便斷言歌手水準差,從統計學或邏輯上,根本是以偏概全和極度白癡的說法!」對於周的言論。網友立即舉例反駁說:「一位朋友考試突然很差,老師便會問為何你今次測驗突然這麼差,朋友便回答:『不要說了,老師你只要記住我測驗好的時候便可以。』」直指周博賢有反智之嫌。

 周博賢的第2點,說「唱準音符」是評估一位歌手的基本條件,但以此作為「唯一」的條件,水平未免太低。「演繹的感情、態度的選擇、用聲的技巧、個人的風格等,這些你們有留意嗎?」

 網友回應:「我們從來不是說這是唯一的條件,正如你所說是基本的條件,音準唱不好,感情再好都沒用吧。」

 至於第3和第4點,周博賢都是認為歌手唱現場走音是正常。「現場演唱時,誰也會走音,不論歌手是本地或外國;流行或古典!『走音』根本是現場演繹的必然元素,關鍵是走音是否嚴重至破壞了整體演出的觀感。只看她走音的片段,沒有看其整體演出,根本是無聊之極!為何不輯錄麥當娜的失準片段然後著她『收山』?明顯是搞個人針對,也許是出於妒忌、對Kay的情緒憎恨、或對自己偶像受威脅的恐懼,在此不作猜度。」

比較侮辱了麥當娜

 這點就最為網友所痛恨,「不如講Eason走音好唔好?佢唱live走音就真係做到live performance那種surprising effect喇,至於Kay因為作為天后走音走得咁差.令觀眾聽眾感到失望.所以招致今日田地。」

 有網友更指周博賢以Kay和麥當娜比較是侮辱麥當娜,「拜託,這裡是香港,不要用外國的音樂拿來比較,香港樂壇根本冇資格去同人比,仲夠膽用麥當娜同Kay比較,麥當娜畀閣下侮辱得好徹底。」

相關新聞
雷頌德痛罵側田勒令戒酒 (圖)
側田送上門畀林敏驄玩
交稅估計近七位數 黎耀祥今年大豐收 (圖)
吳浩康宣傳禁毒:若非被捕 我或已死 (圖)
袁詠儀買十個燈籠 兒子中秋節有排玩 (圖)
飾演病人家屬 馬仔有親身經歷 (圖)
千嬅指丁子高單眼皮似偶像 (圖)
陳百強30年珍藏展 寶珠袁潔瑩追思往事 (圖)
歌手灣仔賀國慶 安仔祝祖國續富強 (圖)
八和「戲曲展」昨在城大揭幕 (圖)
《大醉俠》義映 陳鴻烈憶當年情 (圖)
疑涉吸毒公司怕受拖累 澤尻英龍華被炒魷
美高梅瀕臨破產 羅拔唐尼新片面世緊張 (圖)
西班牙影展 《南京!》奪最高榮譽獎 (圖)
每遇李孝利都踩狗屎 金賢重好尷尬
朴海鎮冀與陳凱歌合作
Gwen Stefani唱響F1 (圖)
人氣王泰萊 (圖)
拉姑大騷紋身背 (圖)
陳凱歌攜《梅蘭芳》3闖奧斯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