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凱歌攜《梅蘭芳》3闖奧斯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中國電影局確定由《梅蘭芳》代表內地參加明年奧斯卡角逐最佳外語片獎。身為該片的總監製和導演陳凱歌夫人的陳紅表示:「《梅蘭芳》能夠出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榮幸的事,但是我們也會保持平常心去對待的。」而《梅蘭芳》將與亞洲其他地區包括香港(《淚王子》)、台灣(《不能沒有你》)和日本(《誰來守護我》)一同角逐這個獎項的提名。奧斯卡主辦方將於明年2月2日公布提名名單。第82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明年3月7日舉行。

 由《梅蘭芳》代表內地參加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競賽,據悉這個結果是經過電影局內部投票選出的,目前影片的報名材料已經寄送到美國洛杉磯。這是陳凱歌繼《霸王別姬》和《無極》之後第3度衝擊奧斯卡。《梅蘭芳》宣傳總監黃斌表示:「我也是今天早上才得知這個消息的,目前陳凱歌導演正在籌備新片暫時未能聯繫到。」

香港曾有意羅致

 今年國產片對「申奧」似乎顯得比較冷清。除了有傳《白銀帝國》有意慾參賽,其餘國產片都沒有以此為宣傳重點,《建國大業》更早明言不會「申奧」。不過早在08年8月《梅蘭芳》上映前,香港方面就有意推薦其代表香港報名奧斯卡,後因影片安排在當年12月上映而作罷。陳紅對於影片能「申奧」,只抱著一顆平常心。「但對於影片所有演職人員來講,這是對他們最大的回饋。」

 至於投資方中影,負責人樊江華表示一般內地參加奧斯卡的影片都是由電影局決定的,如果這個消息是由電影局發佈的那麼就一定是真實的,只是中影方面暫時還沒接到通知。

 早在15年前,陳凱歌的《霸王別姬》就曾衝擊過奧斯卡,可惜顆粒無收。05年再以《無極》參賽,仍然沒有成功。今次以《梅蘭芳》出戰,內地業內人士認為商業和藝術氣息兼備的《梅蘭芳》,再加上「陳凱歌」這塊牌子,獲獎的可能性很大。著名編劇、《青年電影手冊》主編程青松認為:「今年選送《梅蘭芳》,相對於前幾年的商業片《十面埋伏》、《無極》、《滿城盡帶黃金甲》和主旋律片《雲水謠》有一定優勢。它在一定程度上兼具藝術和商業性,但是,《梅蘭芳》並沒有絕對的把握,能否征服奧斯卡,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雷頌德痛罵側田勒令戒酒 (圖)
側田送上門畀林敏驄玩
交稅估計近七位數 黎耀祥今年大豐收 (圖)
吳浩康宣傳禁毒:若非被捕 我或已死 (圖)
袁詠儀買十個燈籠 兒子中秋節有排玩 (圖)
飾演病人家屬 馬仔有親身經歷 (圖)
千嬅指丁子高單眼皮似偶像 (圖)
陳百強30年珍藏展 寶珠袁潔瑩追思往事 (圖)
歌手灣仔賀國慶 安仔祝祖國續富強 (圖)
八和「戲曲展」昨在城大揭幕 (圖)
《大醉俠》義映 陳鴻烈憶當年情 (圖)
疑涉吸毒公司怕受拖累 澤尻英龍華被炒魷
美高梅瀕臨破產 羅拔唐尼新片面世緊張 (圖)
西班牙影展 《南京!》奪最高榮譽獎 (圖)
每遇李孝利都踩狗屎 金賢重好尷尬
朴海鎮冀與陳凱歌合作
Gwen Stefani唱響F1 (圖)
人氣王泰萊 (圖)
拉姑大騷紋身背 (圖)
陳凱歌攜《梅蘭芳》3闖奧斯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