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彭清華 將登城樓觀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徐海煒、北京新聞中心記者何凡、實習記者王悅北京30日電】香港特區觀禮團209名團員今日抵達北京,晚上參與了於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國慶招待會,並以興奮心情準備參與明日的國慶盛典。據悉,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及來自香港的全國政協常委和全國人大常委均獲安排在天安門城樓上觀看國慶慶典。觀禮團的其他成員則獲安排到天安門城樓前的臨時觀禮台上觀禮,是涉外地方和團體中位置安排最好的一批,反映中央對特區觀禮團的重視。

 全國政協常委、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今晨在京參觀建國60周年成就展時表示,香港只有700多萬人,但特區觀禮團是次來了200多人,顯示中央非常重視香港。

曾德成稱「樣樣都想睇」

 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說,感懷於祖國60年的輝煌成就,並熱切期盼即將上演的國慶典禮。他說,自己已有數次國慶觀禮的經歷,而今次心情特別開心、激動;日前自己觀賞了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節目特別精彩。對於國慶慶典的每個部分,包括閱兵式、花車遊行、聯歡晚會與煙花表演,他都不願錯過,「樣樣都想睇」。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也與記者開玩笑說,國慶慶典中他最期待閱兵式,因為「在香港能看到煙花,但我們沒有飛機大炮嘛」。

 首次參與國慶大典的特區高等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表示,此次訪京感到十分開心,今晚會早些休息準備出席明日的國慶大慶。被問到首次獲邀是否內地有意加強與高等法院的聯繫。他又說,通常獲邀都有意義,但不單限於法官的問題。

國宴場面盛大 陳克勤驚艷

 從84年開始已多次見證國慶閱兵的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稱,國家改革開放30年,發展速度之快,是一奇蹟,「雖然已看了多次國慶大典,但每次都有很深的感受。」

 首次參加國慶慶典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則形容,國宴的場面很盛大,第一次參與這些活動感覺很興奮,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講辭亦令他獲益良多,今晚要多些休息,明天可能要站很久:「雖然今日很開心,但今晚要休息好一些,明天還要考驗個人的耐力。」

 至於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曾於84年和99年參加國慶觀禮團,又曾於94年參加國慶雲南訪問團。被問到反對派獲邀人數較少時,他認為應以平常心看待。

 另外,觀禮團中有3人或因事或因病未能出席此次國慶活動,包括藝人曾志偉、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鄧淑明及漫畫家麥嘉碧。

相關新聞
曾蔭權彭清華 將登城樓觀禮 (圖)
港媒高層期待觀看大閱兵 (圖)
何厚鏵率澳觀禮團赴京
黎桂康看成就展 為國家自豪
曾德成攜手機赴國宴 克勤一言驚醒 (圖)
體恤來賓 觀禮台裝臨時椅
60共和國同齡人 南下遊港慶生日 (圖)
9幕煙花匯演 今晚維港綻放
佳節前夕 旗海彩燈遍港九 (圖)
中國國慶首發感言 紀勤讚嘆60年巨變 (圖)
國慶60周年主要慶祝活動詳情 (圖)
14樓墜電梯插槽底 承辦商罰款5千 (圖)
港漢與妻黎敘邊界遇車禍
8歲童地盤溺斃 裁定死於意外
機場首破速遞1170萬熟鴉片 (圖)
旺角行人區研添3天眼 (圖)
供港菜場售證牟利 批發商擬慢駛抗議 (圖)
港辦郊遊遠足 吸引日韓旅客 (圖)
外遊警示3色制 本月20日起實施
財爺康復快 病房理公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