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幕煙花匯演 今晚維港綻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經歷一甲子風雲變幻,走過60年輝煌歷程,中國人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的大喜日子。特區政府及民間團體今天舉行連串活動慶祝國家60華誕,包括上午於灣仔金紫荊廣場隆重舉行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下午在維園舉辦國慶嘉年華與民同樂,晚上的維港煙花匯演將把國慶日的歡騰氣氛推向高潮,預計最少吸引40萬名市民於維港兩岸觀賞。今夜煙花燦爛,歡聲震天,既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喝彩,也激勵港人為祖國的騰飛發展繼續貢獻力量,譜寫新的篇章。

 連綿不絕、豐富多彩的國慶活動於今晨8時揭開序幕。署理行政長官黃仁龍聯同約2,500名嘉賓,出席灣仔金紫荊廣場的升旗典禮。國慶酒會將緊接升旗禮在會展大會堂舉行,署理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使節、本地社團領袖等4千人將會參與。

 下午3時,特區政府在維園舉辦「國慶萬眾同歡嘉年華」,內容包括由18區設立的攤位遊戲、包含國慶主題的大型綵燈展覽、全港18區彩旗設計比賽優勝作品展覽等,市民可免費入場,分享建國60年的喜悅。

八時開始 歷時23分鐘

 晚上8時,在維港舉行的煙花匯演將掀起國慶活動高潮,歷時約23分鐘的匯演共有9幕,共發放達31,888枚煙花彈。第1幕「喜迎國慶」及第2幕「中國驕傲」,將以璀璨煙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第7幕為「香港精神」,以多枚燦爛的笑臉和心形煙花,傳遞香港樂觀進取的精神。最後一幕「歌唱祖國」,維港上空將出現大紅色的「中國六十」字樣煙花,加上長達60秒五光十色的煙花和禮炮密集地發放,把整個煙花匯演推向高潮。市民可在尖沙咀、半山、中區及紅磡繞道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

文藝晚會 駐軍「天王」齊獻藝

 「正日」過後,國慶活動仍陸續有來,香港同胞慶祝國慶常設委員會將於10月2日在紅磡體育館舉行國慶文藝晚會。晚會共分6個環節,解放軍駐港部隊、演藝紅星及多個知名團體共逾1,500人將傾力演出,「三大天王」也會擔綱演出,郭富城與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成員表演「飛天征月衝雲霄」;劉德華與「太極女俠」李暉參與「高唱中國新力量」演出;張學友將帶領500位小朋友,演唱根據溫家寶總理的詩作《仰望星空》配樂的歌曲。晚會將由7間電視台現場直播。

相關新聞
曾蔭權彭清華 將登城樓觀禮 (圖)
港媒高層期待觀看大閱兵 (圖)
何厚鏵率澳觀禮團赴京
黎桂康看成就展 為國家自豪
曾德成攜手機赴國宴 克勤一言驚醒 (圖)
體恤來賓 觀禮台裝臨時椅
60共和國同齡人 南下遊港慶生日 (圖)
9幕煙花匯演 今晚維港綻放
佳節前夕 旗海彩燈遍港九 (圖)
中國國慶首發感言 紀勤讚嘆60年巨變 (圖)
國慶60周年主要慶祝活動詳情 (圖)
14樓墜電梯插槽底 承辦商罰款5千 (圖)
港漢與妻黎敘邊界遇車禍
8歲童地盤溺斃 裁定死於意外
機場首破速遞1170萬熟鴉片 (圖)
旺角行人區研添3天眼 (圖)
供港菜場售證牟利 批發商擬慢駛抗議 (圖)
港辦郊遊遠足 吸引日韓旅客 (圖)
外遊警示3色制 本月20日起實施
財爺康復快 病房理公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