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供港菜場售證牟利 批發商擬慢駛抗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批沒有產地證明的蔬菜被送往南山配送中心。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會提供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本港蔬菜批發業界指出,再發現有註冊供港菜場懷疑將產地來源證出售,讓走私客將產地不明的蔬菜運到本港。業界上周在深圳蔬菜批發市場及南山配送中心,親身目睹「真標籤、假產地」走私菜情況,更揭發有走私客利用運菜車,將凍肉及香煙一併走私到港。業界聲言,若港府不正視問題,不排除再用貨車堵塞文錦渡。

 蔬菜批發業界表示,上周五在內地發現有走私菜問題,遂將過程偷錄成短片。他們在深圳白泥坑蔬菜批發市場,發現有菜販聲稱,可透過中間人代客將菜運到香港,遂向菜販購入8盆沒有標明產地的生菜。該批菜隨後的確送到上水石湖墟,但業界領取蔬菜時,發現車內除載有其他蔬菜,還載有凍肉,而購買的生菜中,更混有數盒未完稅香煙。

 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表示,「真標籤、假產地」問題已持續兩年,估計現時市面發售的蔬菜中,最少有兩成屬「假產地菜」。他指出,正向當局申請在10月15日發起慢駛遊行,屆時將發動200架運菜車,慢駛至中聯辦及中區政府總部,更不排除再用貨車堵塞文錦渡。

食衛局關注 深當局未發現

 本港食衛局發言人回應指,已就事件知會內地檢驗檢疫局,當局對事件表示關注,如註冊農場或加工場有違規情況,當局定必核查並依法嚴肅處理。海關發言人指出,由今年一月至今,未有發現由內地走私蔬菜到本港,或利用蔬菜作掩飾的走私案件。海關會全力協助食環署加強抽驗運菜車,以堵截利用有關車輛作掩飾的偷運活動。

 深圳檢驗檢疫部門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表示,暫時未有發現註冊菜場有違規出售產地來源證情況,但會關注事件並作出跟進。

相關新聞
曾蔭權彭清華 將登城樓觀禮 (圖)
港媒高層期待觀看大閱兵 (圖)
何厚鏵率澳觀禮團赴京
黎桂康看成就展 為國家自豪
曾德成攜手機赴國宴 克勤一言驚醒 (圖)
體恤來賓 觀禮台裝臨時椅
60共和國同齡人 南下遊港慶生日 (圖)
9幕煙花匯演 今晚維港綻放
佳節前夕 旗海彩燈遍港九 (圖)
中國國慶首發感言 紀勤讚嘆60年巨變 (圖)
國慶60周年主要慶祝活動詳情 (圖)
14樓墜電梯插槽底 承辦商罰款5千 (圖)
港漢與妻黎敘邊界遇車禍
8歲童地盤溺斃 裁定死於意外
機場首破速遞1170萬熟鴉片 (圖)
旺角行人區研添3天眼 (圖)
供港菜場售證牟利 批發商擬慢駛抗議 (圖)
港辦郊遊遠足 吸引日韓旅客 (圖)
外遊警示3色制 本月20日起實施
財爺康復快 病房理公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