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康復快 病房理公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急性心臟病入院後,康復情況理想,其主診醫生瑪麗醫院心臟科主管李偉聯在接受傳媒查詢時,形容他「好彩」,康復進度理想,行動自如,現已能處理公務,但為安全起見仍須留院觀察一段時間,預計5至7天後可以出院。另外,舉世矚目的國慶日閱兵儀式今日隆重登場,但身處觀察病房內的曾俊華不能透過電視或收音機直播感受新中國建國60周年慶典的熱烈氣氛,故其新聞秘書會預錄所有有關的直播節目,方便曾俊華重溫。

 曾俊華因急性心臟病入院接受通波仔手術後,一直留在觀察病房休養,其新聞秘書王永傑昨日到醫院探望曾俊華後,形容對方精神及胃口都不俗,繼續靠睇報紙雜誌消磨時間,又笑稱每次到訪總看不到對方乖乖臥床休息,反而在房內走來走去,有講有笑。

要求早出院 被請「吃檸檬」

 他笑說,曾俊華留院期間日日「嗌悶」,曾向院方力爭早點出院,但醫生「連財爺都無面畀」,以「審慎」為大原則請他「吃檸檬」。

 不過,曾俊華昨日已急不及待恢復處理工作,包括聽取同事簡報工作情況及閱讀剪報資料,但工作量不算大,也未有作出決策或簽署文件。由於特區政府問責團隊大部分成員已浩浩蕩蕩上京,昨日曾俊華病房門外,不復見人來人往的「官員探病潮」,但各界的慰問花籃及慰問卡依然陸續有來。

電子須隔離 無緣看直播

 因為抱恙在身未能赴京親歷國慶閱兵的莊觀震撼,曾俊華雖然明白自己目前應以健康為重,但亦不免感到可惜。原來曾俊華今日連電視或電台的直播節目也「無得睇、無得聽」,因他身處專科觀察病房,為免影響儀器運作,所有電子系統必須隔絕,只能「休息一天」,並期望明日的報章圖文並茂的報道,間接感受國慶盛典的熱鬧氣氛。他又事先叮囑其新聞秘書預錄直播節目,以便他出院後重溫盛況。

 另外,除曾俊華因病抱恙外,擔任署理行政長官的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及署理財政司司長的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均要留守香港主持大局,並參與特區的慶祝國慶活動,未能赴京觀禮。

相關新聞
曾蔭權彭清華 將登城樓觀禮 (圖)
港媒高層期待觀看大閱兵 (圖)
何厚鏵率澳觀禮團赴京
黎桂康看成就展 為國家自豪
曾德成攜手機赴國宴 克勤一言驚醒 (圖)
體恤來賓 觀禮台裝臨時椅
60共和國同齡人 南下遊港慶生日 (圖)
9幕煙花匯演 今晚維港綻放
佳節前夕 旗海彩燈遍港九 (圖)
中國國慶首發感言 紀勤讚嘆60年巨變 (圖)
國慶60周年主要慶祝活動詳情 (圖)
14樓墜電梯插槽底 承辦商罰款5千 (圖)
港漢與妻黎敘邊界遇車禍
8歲童地盤溺斃 裁定死於意外
機場首破速遞1170萬熟鴉片 (圖)
旺角行人區研添3天眼 (圖)
供港菜場售證牟利 批發商擬慢駛抗議 (圖)
港辦郊遊遠足 吸引日韓旅客 (圖)
外遊警示3色制 本月20日起實施
財爺康復快 病房理公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