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旺角行人區研添3天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油尖旺區議會因應多宗鏹水彈事件,已於年中在旺角多幢大廈高處安裝8隻「天眼」監察。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 鄭治祖)政府分析旺角行人專用區多次鏹水彈事件後,發現奶路臣街、山東街及豉油街是現有「天眼」監察系統的盲點,油尖旺區議會旺角行人專用區工作小組主席侯永昌表示,在今年底檢討「天眼」成效後,會決定是否在該3個盲點加裝「天眼」。同時,與會議員原則上支持繼續就系統作出檢討,稍後時間在聽取當局的進一步報告後,會研究系統優化及增添天眼的需要。

 旺角多次鏹水彈事件傷及多名途人,油尖旺區議會斥資170萬元於今年6月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多幢大廈高處安裝8部「天眼」,但其後仍有鏹水彈事件,但「天眼」因有盲點而未能拍攝兇徒犯案情況。

警方冀提升鏡頭像素

 油尖旺區議會旺角行人專用區工作小組昨日舉行會議,負責案件的西九龍總區高級警司梁家明承諾,警方會全力追緝兇徒歸案,又指「天眼」系統對阻嚇兇徒再犯案及警方的調查工作有幫助,並指提升「天眼」系統的鏡頭像素有助緝兇,在必要時可作呈堂證供之用,而安裝更多「天眼」對減少盲點的出現也有幫助。

 侯永昌在接受查詢時表示,多名與會議員認同應加裝「天眼」,但有意見認為仍須觀察,尚未達成共識,需待今年12月檢討「天眼」成效時再作決定,而警方及機電工程署代表亦指會配合區議會工作。

安裝位置待區會討論

 被問及加裝「天眼」所需的費用,侯永昌透露,油尖旺區議會毋須承擔全數費用,民政事務局已承諾會作出資助,以免影響區議會用於改善地區工程的費用,但現未知悉是部分還是全數資助。他稱,為加強「天眼」的阻嚇力,自己初步構思不會公開安裝「天眼」的準確位置,但仍有待區議會討論。

 另外,會議亦就議員陳偉強提出的,反對於天台安裝閘門一事作出激辯。陳偉強聲稱,於天台安裝單向式閘門,容易衍生包括強姦等罪案;但梁家明認為,安裝閘門對天台保安可起正面作用。

 民建聯議員葉傲冬亦批評,陳偉強的論點過於假設性,最重要是確保公眾的安全。

 據了解,旺角行人專用區一帶,已有8至10個大廈正進行天台閘門安裝工程,另有10多個大廈法團正研究中。梁家明感謝市民對警方的協助。

相關新聞
曾蔭權彭清華 將登城樓觀禮 (圖)
港媒高層期待觀看大閱兵 (圖)
何厚鏵率澳觀禮團赴京
黎桂康看成就展 為國家自豪
曾德成攜手機赴國宴 克勤一言驚醒 (圖)
體恤來賓 觀禮台裝臨時椅
60共和國同齡人 南下遊港慶生日 (圖)
9幕煙花匯演 今晚維港綻放
佳節前夕 旗海彩燈遍港九 (圖)
中國國慶首發感言 紀勤讚嘆60年巨變 (圖)
國慶60周年主要慶祝活動詳情 (圖)
14樓墜電梯插槽底 承辦商罰款5千 (圖)
港漢與妻黎敘邊界遇車禍
8歲童地盤溺斃 裁定死於意外
機場首破速遞1170萬熟鴉片 (圖)
旺角行人區研添3天眼 (圖)
供港菜場售證牟利 批發商擬慢駛抗議 (圖)
港辦郊遊遠足 吸引日韓旅客 (圖)
外遊警示3色制 本月20日起實施
財爺康復快 病房理公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