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家風」敗壞 詐騙召妓婚外情樣樣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5]     我要評論

醜聞不斷 民主黨連年不斷爆出醜聞,包括多名立法會議員涉嫌利用法律的灰色地帶,謀取利益的「唯景事件」;民主黨前主席的李柱銘被指濫用公帑,以每月4萬元高薪聘用黨友楊森的妹妹擔任助理;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涉嫌「以貴租租自己樓呃公帑」的「匯標事件」;以及該黨前區議員何偉途在東莞嫖娼被判勞教事件。

 時間   事件詳情

 80年代中後期 李柱銘任香港基本法草委時曾被指與一名女記者卿卿我我,關係曖昧,知情者均罵李柱銘「丟人現眼」,有傳李柱銘因此差點鬧家變。後李柱銘的父親李彥和舊部證實,李柱銘和劉慧卿確有一段婚外情。

 90年代初 傳媒揭發,民主黨議員李永達與女助手的婚外情,披露李氏與妻子陳樹英離婚後與助理陸鳳萍結婚,後來傳出婚外情,第三者竟為李氏曾拋棄的陳樹英,兩人更在李永達未辦妥離婚手續前共賦同居。

 2000年7月 傳媒揭發,民主黨內12名立法會議員,涉嫌利用申領津貼的灰色地帶,僱用空殼公司「唯景有限公司」,為他們提供顧問服務,先後共領取的公帑達600萬元。

 2000年9月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被傳金屋藏嬌,據報道婚外情女主角姓竺,而兩人都對此作出否認。但竺氏在否認的同時,爆出所謂「金屋」是她和何俊仁合作開設的「炒樓」公司,被揭發以前經常要求當局打擊炒樓活動的何俊仁,涉嫌言行不一、缺乏誠信。

 2004年8月 東莞市公安進行「百日掃黃行動」的一次例行檢查時,查獲10多名涉嫌賣淫嫖娼者,包括民主黨觀塘區議員何偉途。何後被判入收容所勞教半年,服刑約5個半月後提早獲釋。

 2004年8月 報章揭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涉嫌以「超貴租」租回自己物業作議員辦事處「自肥」,並隱瞞向立法會申報,時間長達5年多,涉及申報津貼的公帑高達60萬元。

 2006年 民主黨區議員馮競文、劉定邦被控涉嫌誇大租用辦事處租金,詐騙政府25萬元,馮競文罪成被判囚18個月。

 2006年 前民主黨區議員方鎮邦因涉及桃色糾紛,「失蹤」多月,其議員辦事處因欠租,被房署收回。

 2006年 民主黨中委、觀塘區議員羅俊毅被廉署揭發利用虛假報價單,向觀塘區區議會申領活動開支,被裁定一項偽造帳目罪名成立,判囚3個月。

 2007年 前民主黨區議員方鎮邦被揭發訛稱已發薪給屬下一名社區幹事,詐騙沙田區議會1.4萬元薪津,被法院裁定兩項欺詐罪名成立,被判監4個月。

 2008年1月 傳媒揭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與妻子袁彩蓮婚姻破裂,袁彩蓮出現婚外情,兩人後來離婚。

 2008年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涉嫌在立法會選舉期間虛報為註冊社工,後獲高等法院接納他的寬免呈請,但一直未公開向市民交代事件。

相關新聞
涉性騷擾下屬 甘乃威曖昧否認 (圖)
甘乃威回應記者問題重點 (圖)
民主黨「家風」敗壞 詐騙召妓婚外情樣樣齊
何俊仁欲閉門自查 回避交代
曾鈺成:立會將認真處理
港人棄285萬月餅 高達270幢國金 (圖)
港人度中秋的碳排放量 (圖)
中秋垃圾微減2.65噸
中秋翌日垃圾及煲蠟比較 (圖)
范太連續多年幫剷蠟 (圖)
熒光棒漏液體 兩人灼傷眼 (圖)
深養老院度中秋 9成長者獨對月 (圖)
港長者入住 兩年增3倍 (圖)
兒孫獅舞動地來 院友阿伯樂開懷 (圖)
制約難題多 婆婆淚沾襟 (圖)
健忘先忘憂 體諒換體康
海邊3米巨浪 吞噬好青年 (圖)
近期水上活動奪命意外 (圖)
熬夜醉酒游水 隨時沒頂
墮電梯槽慘案肇因 10噸泥頭壓塌工作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