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秋垃圾微減2.65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邱益忠)中秋狂歡過後,全港各區公園、街上及賞月熱點「例必」遺下大量垃圾。康文署昨日凌晨派出千名工人,通宵在轄下場地「收拾殘局」,總共收集86.27噸垃圾,較去年輕微減少2.65噸。另外,有團體昨日率領一班義工往香港仔郊野公園清理垃圾,發現公園內的蠟燭痕跡雖然較去年減少,卻驚見在新禁煙條例生效後,煙民煙癮不減,亂棄在郊野公園的煙蒂數目不減反增。

口頭警告煲蠟1148宗

 康文署昨日凌晨派出約1,000名工人,通宵在轄下場地清理市民在中秋夜遺留的垃圾,合共收集86.27噸垃圾,較去年微跌3%,當中隨處拋棄的垃圾為4.29噸,亦較去年的4.35噸減少。此外,康文署向懷疑煲蠟人士發出1,148宗口頭警告,較去年1,146個口頭警告微升。

 另外,綠色力量昨日聯同香港電燈集團舉辦第17屆「世界清潔日在香港」,並請來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環保署副署長黃耀錦等嘉賓一同往香港仔郊野公園清理垃圾。團體發現,公園內遺下的蠟燭痕跡較去年減少,但煙蒂數目卻有所增加。

義工清潔舂坎角沙灘

 大會邀請逾40名港燈義工前往赤柱舂坎角沙灘,清理市民於燒烤後遺下的廢物,經過1小時的清理行動,共收集3.2公斤金屬、3.6公斤塑膠及16.3公斤一般垃圾。港燈義工代表劉志光表示,他與家人多年來均有參與該項清潔服務,希望以實際行動提醒市民關注慶祝節日之餘,亦要保持地方清潔。他指出,在執拾垃圾過程中,發現市民遺下的「垃圾」裡不乏完好無缺的燈籠及剩餘的燒烤食物。

 范徐麗泰提醒市民應選購簡單包裝的月餅,例如沒有獨立包裝及沒有附送膠刀的月餅,避免因過量包裝造成不必要的碳排放。港燈發展總經理余德秋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繼續提醒市民減少節日廢物及碳排放,響應「綠色節日」,他又建議市民少用即棄餐具。

相關新聞
涉性騷擾下屬 甘乃威曖昧否認 (圖)
甘乃威回應記者問題重點 (圖)
民主黨「家風」敗壞 詐騙召妓婚外情樣樣齊
何俊仁欲閉門自查 回避交代
曾鈺成:立會將認真處理
港人棄285萬月餅 高達270幢國金 (圖)
港人度中秋的碳排放量 (圖)
中秋垃圾微減2.65噸
中秋翌日垃圾及煲蠟比較 (圖)
范太連續多年幫剷蠟 (圖)
熒光棒漏液體 兩人灼傷眼 (圖)
深養老院度中秋 9成長者獨對月 (圖)
港長者入住 兩年增3倍 (圖)
兒孫獅舞動地來 院友阿伯樂開懷 (圖)
制約難題多 婆婆淚沾襟 (圖)
健忘先忘憂 體諒換體康
海邊3米巨浪 吞噬好青年 (圖)
近期水上活動奪命意外 (圖)
熬夜醉酒游水 隨時沒頂
墮電梯槽慘案肇因 10噸泥頭壓塌工作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