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熬夜醉酒游水 隨時沒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天文台昨日已提醒市民,本港海面會有暗湧,惟不諳泳術的青年在石澳海灘玩通宵後仍冒險落水游泳,結果遇溺失蹤,有專家警告,通宵不眠後,情況如飲醉酒,控制肌肉能力會變差,落水十分危險。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通宵不眠後再游泳,身體機能及協調能力均會下降,遇上暗湧時更加危險,他估計該青年因體力不繼,加上不熟悉環境,遇上大浪時過於驚慌和緊張,令全身肌肉繃緊而遇溺。他提醒市民若遇溺宜保持冷靜,盡量放鬆身體令自己浮水,並大叫求救。

 香港運動醫學及運動科學學會榮譽秘書蘇志雄亦稱,通宵不眠情況如飲醉酒,不但神志不清,控制肌肉能力亦會變差,他解釋,人體缺乏休息會影響中樞神經,即使整晚體力消耗不大,但運動機能仍會喪失,容易發生意外。

 港九拯溺員工會總幹事郭紹傑指出,每年都有泳客在未有救生員當值時間遇溺死亡,尤其在中秋節及端午節等特別節日,遊人滿布海灘,延長救生員當值時間可保障更多市民。他自03年開始建議康文署將泳灘救生員當值時間延長,希望盡量照顧泳客,但署方一直以「無實際需要為由」拒絕。

相關新聞
涉性騷擾下屬 甘乃威曖昧否認 (圖)
甘乃威回應記者問題重點 (圖)
民主黨「家風」敗壞 詐騙召妓婚外情樣樣齊
何俊仁欲閉門自查 回避交代
曾鈺成:立會將認真處理
港人棄285萬月餅 高達270幢國金 (圖)
港人度中秋的碳排放量 (圖)
中秋垃圾微減2.65噸
中秋翌日垃圾及煲蠟比較 (圖)
范太連續多年幫剷蠟 (圖)
熒光棒漏液體 兩人灼傷眼 (圖)
深養老院度中秋 9成長者獨對月 (圖)
港長者入住 兩年增3倍 (圖)
兒孫獅舞動地來 院友阿伯樂開懷 (圖)
制約難題多 婆婆淚沾襟 (圖)
健忘先忘憂 體諒換體康
海邊3米巨浪 吞噬好青年 (圖)
近期水上活動奪命意外 (圖)
熬夜醉酒游水 隨時沒頂
墮電梯槽慘案肇因 10噸泥頭壓塌工作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