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影響中國•傑出貢獻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角色晉升 由義工走向組織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9年6月出席香港愛滋病基金會於北京與中央黨校社會發展研究所項目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兒子十歲時,趙太與丈夫將孩子送往英國留學,時間寬鬆下來的她加入女青年會當義工,開始更加投入慈善和公益事業。由那時開始,她每次義務工作都是身體力行,出錢出力,而這些付出換來的是向有需要的人施予援手而帶來的內心巨大的美好。80年代開始,趙曾學韞憑藉自己多年積累的義務工作經驗,並融合自己的創意思維與組織能力,開始逐步建立慈善團體,由參與者的角色向統籌者推進,並將受惠人群拓展到社會各個階層。

 1991年趙曾學韞發起名為「微笑行動」的籌款計劃,已為微笑行動籌得過千萬港元,再籌辦了微笑行動中國基金,多年來籌得總數超過億萬港元,佔基金總籌得款項之九成。近廿年來,微笑行動醫療隊曾遠赴內地北京、都江堰、杭州、昆明、蘭州、臨沂、梅州、南昌、南京、青島、汕頭、肇慶及中山等29個不同省市,舉行了67次醫療行動,成功為超過12,000多名患有兔唇的兒童提供免費面部矯形手術,幫助他們重展笑容及重拾自信。其中包括於中山市博愛醫院進行的三次醫療行動,為約500名病人提供手術。為了讓更多患童能夠盡快接受手術,於2008年4月,在杭州開辦了首間微笑行動慈善醫院,為我國第一家提供免費醫療服務的慈善機構,每年約可提供3,000例手術,並預算在短期內可增長至5,000例。

相關新聞
趙曾學韞:慈善皇后播撒愛心三十載 終身義工為公益永不言休 (2009-10-09) (圖)
言傳身教 慈善從幼時啟蒙 (2009-10-09) (圖)
角色晉升 由義工走向組織者 (2009-10-09) (圖)
高瞻遠矚 促慈善長遠健康發展 (2009-10-09) (圖)
風雨兼程 摸爬滾打成就堅強毅力 (2009-10-09) (圖)
直面趙太:真誠的女人最美麗 (2009-10-09) (圖)
慈善為人先 趙太的多個「第一」 (2009-10-09) (圖)
余鵬春:團結客籍鄉親 貢獻家國繁榮 (2009-10-06) (圖)
社會事務 積極參與 (2009-10-06) (圖)
梅州聯會 國慶活動 (2009-10-06) (圖)
子承父業擦亮裕華品牌 (2009-10-06) (圖)
余鵬春SBS, FCPA(Aust.),JP (2009-10-06)
香港現代化協會主席林國雄: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有助內地建設小康 (2009-10-02) (圖)
曾捐贈船隻支持保釣 (2009-10-02) (圖)
鞏固法治社會才廉潔 (2009-10-02) (圖)
開發蛇口 無私貢獻 廖瑤珠創現代化協會 (2009-10-02) (圖)
香港專業人士愛國組織 (2009-10-02) (圖)
梁振英研港土地契約 (2009-10-02) (圖)
林國雄簡歷 (2009-10-02) (圖)
施榮忻率同齡人報效祖國 (2009-09-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影響中國•傑出貢獻人物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