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影響中國•傑出貢獻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瞻遠矚 促慈善長遠健康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9年6月出席香港愛滋病基金會於瀋陽會議及活動

 在出任微笑行動中國基金副主席及創會籌募主席至今的同時,她亦於2003年獲微笑行動國際組織委任為國際董事,為世界50多個貧困和發展中國家籌募善款。作為為千萬兔唇兒童帶去人生希望的幕後功臣,她卻笑容淡淡,直言自己的工作最重要是為基金建立起完善透明的制度和健康長遠發展的運作機制,要讓每一筆善款「來有影,去有蹤」,要對得起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們,亦不辜負真心獻出愛心的各界善長仁翁。

 更難能可貴的是,籌款同時,趙曾學韞看到的是為患者帶來長久的福音和中國矯形醫療事業的長遠發展。9年前,她開創先河,把香港慈善晚宴的模式搬到上海,而籌得的善款用於內地,專門培訓矯形醫師和麻醉師,並選派他們前往美國深造,這一舉動帶來的是矯形行業長遠的後繼有人,至目前,已經共培養出了150個專科矯形醫生,為這一事業的持續發展奠定了基礎。反觀香港的矯形師只有40多名。

 同時,趙曾學韞組織和參與的其他慈善項目也逐漸成長,並且生命力更加旺盛。眼見弱視兒童小小年紀就承受巨大的痛苦,趙曾學韞3年前開始更加關注為該群體謀福利。至今她已經在內地多個省市與當地眼科醫院合作,開辦專為治療弱視兒童的醫院及醫療所,並在內地積極籌款,免費為弱視兒童醫治,希望盡快幫助他們。 因為接受治療的最佳時期是15歲前,過了這時間才接受治療的話,康復的程度相當於零,情況更會變差,甚至可能變盲。而今年剛於南寧籌款二百餘萬,將專門提供給特困戶家庭以作治療費用。同時,由於山區的兒童沒有足夠的資源到城市眼科醫院接受治療,故此她亦積極購買儀器和組織眼科醫生走入最偏遠鄉村地區,將醫療所建立在一般醫院到達不了亦是最需要援助的地方,為貧困山區的弱視兒童帶來光明希望。

相關新聞
趙曾學韞:慈善皇后播撒愛心三十載 終身義工為公益永不言休 (2009-10-09) (圖)
言傳身教 慈善從幼時啟蒙 (2009-10-09) (圖)
角色晉升 由義工走向組織者 (2009-10-09) (圖)
高瞻遠矚 促慈善長遠健康發展 (2009-10-09) (圖)
風雨兼程 摸爬滾打成就堅強毅力 (2009-10-09) (圖)
直面趙太:真誠的女人最美麗 (2009-10-09) (圖)
慈善為人先 趙太的多個「第一」 (2009-10-09) (圖)
余鵬春:團結客籍鄉親 貢獻家國繁榮 (2009-10-06) (圖)
社會事務 積極參與 (2009-10-06) (圖)
梅州聯會 國慶活動 (2009-10-06) (圖)
子承父業擦亮裕華品牌 (2009-10-06) (圖)
余鵬春SBS, FCPA(Aust.),JP (2009-10-06)
香港現代化協會主席林國雄: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有助內地建設小康 (2009-10-02) (圖)
曾捐贈船隻支持保釣 (2009-10-02) (圖)
鞏固法治社會才廉潔 (2009-10-02) (圖)
開發蛇口 無私貢獻 廖瑤珠創現代化協會 (2009-10-02) (圖)
香港專業人士愛國組織 (2009-10-02) (圖)
梁振英研港土地契約 (2009-10-02) (圖)
林國雄簡歷 (2009-10-02) (圖)
施榮忻率同齡人報效祖國 (2009-09-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影響中國•傑出貢獻人物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