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華徑祝融焚書 百仁20萬助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華勇探訪受災家庭學童,並向每名學童派發8千元。 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荔枝角九華徑舊村寮屋日前遭遇火災,不少村童的書本文具在火災中付之一炬,嚴重影響學業。百仁基金撥出20萬元,協助受災學童添置文具和繳交書簿雜費。百仁基金副主席楊華勇早前到安置災民的石籬社區會堂探訪和慰問受災學童,並即場向11名學童各派發8千元。

楊華勇探訪送暖

 11名學童在家長的陪同下出席是次活動。楊華勇在了解受災學童近況後,鼓勵他們努力讀書,日後改善家庭環境。百仁基金希望災民能夠善用這些善款,為子女重新購置書本文具,重新投入學習生活。

 民政處高級行政主任(地區管理)馮盛和出席活動。他表示,百仁基金在事發後第一天立即致電詢問災後情況,更主動提出,希望幫助受災家庭的在學小童添置文具。經核實後,今次有11名6至17歲的學童受惠。他呼籲受災學童忘記傷痛,努力讀書,未來成為社會棟樑。

 此外,農曆新年前發生的落馬洲6死車禍慘劇,距今已接近一年,6名死者的家屬每次想起死去家人,心情仍難以平復。

施榮忻會晤車禍家屬

 百仁基金對於這6個遭遇不幸的家庭,希望能多盡一點關心,日前特意安排與車禍家屬晚宴,以了解家屬現時的生活狀況,送上慰問和關懷。百仁基金副主席施榮忻、執行委員湯珈鋮、成員李徐子淇、王文博和特邀成員黃夢瑩出席。施榮忻表示,聚餐目的是跟進死者家屬的需要,以百仁基金作為橋樑,向政府反映家屬訴求,特別在交通及法律方面,希望能引起社會關注,減少同類不幸事件發生。

相關新聞
九龍東區各界國慶聯歡 (2009-10-26) (圖)
福建社聯歡宴閩經貿代表團 (2009-10-26) (圖)
九華徑祝融焚書 百仁20萬助學 (2009-10-26) (圖)
仁濟磁力共振中心開幕 (2009-10-26) (圖)
博愛董事局成員訪蓬瀛仙館 (2009-10-26) (圖)
九江鄉會訪家鄉賀國慶 (2009-10-26)
救世軍定向追蹤日探索古蹟籌120萬 (2009-10-26) (圖)
女會計師協會國慶晚宴暨就職 (2009-10-25) (圖)
中總赴廣交會 晤黃華華省長 (2009-10-25) (圖)
東華三院赴台北聽障奧運 (2009-10-25) (圖)
廠商會與民同樂 辦賽馬盃賽高球賽 (2009-10-25) (圖)
美心200萬捐公益金 (2009-10-25) (圖)
順聯13校慶孔聖誕 (2009-10-25) (圖)
港島婦聯賀國慶迎東亞運 (2009-10-24)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10-24) (圖)
梁振英福建社聯講經濟前景 (2009-10-24) (圖)
港九街坊會街坊節聯歡 (2009-10-24)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10-24) (圖)
蔡冠深率中總代表團參觀全運會晤姜異康 (2009-10-24)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0-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