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救世軍定向追蹤日探索古蹟籌12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澳定向追蹤日」開步禮由張建宗和詹康信主持。

 【本報訊】救世軍上周末舉行「港澳定向追蹤日」,414名參賽者由灣仔金紫荊廣場出發,憑「無字地圖」尋找港、澳兩地的歷史建築,透過定向活動進一步認識兩地歷史文化,今年活動籌款總額約120萬港元。

灣仔出發 穿梭港澳

 救世軍「港澳定向追蹤日」是大型跨境城市定向慈善賽事,歷年來都吸引不少喜愛挑戰自己的人士參與,今年活動的主題是「探索文物古蹟」,路線的設計都是環繞香港和澳門的歷史建築。參賽者在完成香港賽區,便可轉乘噴射飛航前往澳門,繼續在當地四處尋覓,競賽終點是澳門漁人碼頭。

 今年「港澳定向追蹤日」開步禮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港澳定向追蹤日」籌委會會員及救世軍顧問委員會委員詹康信主持,嘉賓包括2009年度香港小姐冠軍劉倩婷,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康宇嫻,救世軍港澳軍區總指揮傅三川上校,救世軍港澳軍區秘書長藍沛施少校及救世軍港澳軍區婦女事工會長傅邱丹妮上校。

 賽事完畢後,「港澳定向追蹤日」頒獎禮隨即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2009澳門小姐冠軍李若瀅小姐、澳門社會工作局局長葉炳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張素梅及澳門漁人碼頭董事鄺其志分別擔任頒獎嘉賓。

 「港澳定向追蹤日」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救世軍在港、澳及內地的各項服務,照顧長者、青少年、兒童、家庭、露宿者和智障人士的需要。今年的籌款總額約120萬港元,與去年相比下跌逾3成。

相關新聞
九龍東區各界國慶聯歡 (2009-10-26) (圖)
福建社聯歡宴閩經貿代表團 (2009-10-26) (圖)
九華徑祝融焚書 百仁20萬助學 (2009-10-26) (圖)
仁濟磁力共振中心開幕 (2009-10-26) (圖)
博愛董事局成員訪蓬瀛仙館 (2009-10-26) (圖)
九江鄉會訪家鄉賀國慶 (2009-10-26)
救世軍定向追蹤日探索古蹟籌120萬 (2009-10-26) (圖)
女會計師協會國慶晚宴暨就職 (2009-10-25) (圖)
中總赴廣交會 晤黃華華省長 (2009-10-25) (圖)
東華三院赴台北聽障奧運 (2009-10-25) (圖)
廠商會與民同樂 辦賽馬盃賽高球賽 (2009-10-25) (圖)
美心200萬捐公益金 (2009-10-25) (圖)
順聯13校慶孔聖誕 (2009-10-25) (圖)
港島婦聯賀國慶迎東亞運 (2009-10-24)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10-24) (圖)
梁振英福建社聯講經濟前景 (2009-10-24) (圖)
港九街坊會街坊節聯歡 (2009-10-24) (圖)
致贈紀念品 (2009-10-24) (圖)
蔡冠深率中總代表團參觀全運會晤姜異康 (2009-10-24)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0-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