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名人獲浸大城大榮譽博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浸會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傑出人士。 (左起)浸大校董會司庫梁永祥、浸大校董會主席王英偉、Stanley Osher、蔣樹聲、浸大監督曾蔭權、聶華苓、李文正、浸大校董會副主席鄭恩基、浸大校長吳清輝。 浸大提供圖片

——2院校同日辦畢業禮 李文正林毅夫等獲殊榮

 【本報訊】每年11、12月都是大學舉行畢業禮的日子,浸會大學及城市大學昨分別舉行畢業典禮,並共向9位社會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表揚其對社會的重要貢獻。前者由行政長官暨校監曾蔭權主持典禮,向商界翹楚李文正、卓越學者蔣樹聲、作家聶華苓及數學家Stanley Osher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後者則分別向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律師葉錫安、諾貝爾獎日本得主利根川進、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及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杰頒予榮譽博士學位。

浸大畢業禮 曾蔭權主持

 浸大在本月7日、昨日及今日分別舉行第50屆畢業典禮,頒發學士學位、高等學位及教育文憑予近3,800名畢業生,其中昨午的一場典禮由曾蔭權主持,他亦分別向李文正、蔣樹聲、聶華苓及Stanley Osher4人,頒予榮譽工商管理博士、榮譽人文學博士、榮譽文學博士及榮譽理學博士學位。各浸大榮譽博士中,力寶集團創辦人兼主席李文正,成功從小本生意開始,經60年辛勤經營帶領集團踏入國際市場。他除公司業務外也熱心回饋社會,自05年起出任浸大諮議會成員,其家族歷年來亦有捐款支持浸大的發展。

 蔣樹聲代表4人向浸大致謝。他鼓勵各畢業的年輕人展開人生新旅程時,要在知識、體格、品德各方面作好準備,遇到逆境除了具備自信外,也需要有堅忍的意志,創新的精神建立事業,並且擴闊胸襟和提升個人情操。

諾獎得主利根川進亦獲殊榮

 另外,城大昨日也舉行09年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由大學副校監梁乃鵬,分別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榮譽法學博士予林毅夫和葉錫安,而利根川進、翁啟惠和張杰3人則同獲榮譽理學博士。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副主席柯清輝及城大校長郭位亦出席典禮。該校今年共有9,254名本科、副學位及各高等學位畢業生,由昨日起至19日分多日進行學位頒授。

 林毅夫昨於典禮後代表5位榮譽博士致辭。他讚揚城大培育專業人才和創造知識以貢獻社會的辦學理念,又指樂意與城大全體師生一起努力,為香港學術和經濟發展、中國的學術和社會發展,以及人類社會的進步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9名人獲浸大城大榮譽博士 (2009-11-11) (圖)
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5位傑出人士 (2009-11-11) (圖)
福幼基金籌50萬助內地殘疾童 (2009-11-11) (圖)
廈大書記朱之文 肯定港校友會工作 (2009-11-11) (圖)
模具科技協會換屆就職 (2009-11-11) (圖)
合照 (2009-11-11) (圖)
移交會印 (2009-11-1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1) (圖)
致辭 (2009-11-11) (圖)
復康會啟動金禧慶典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余潔儂膺潮商互助社理事長 (2009-11-10) (圖)
理事會成員合照 (2009-11-10) (圖)
警察義工傷健共融日 (2009-11-10) (圖)
風箏大合照 (2009-11-10) (圖)
獅子會助萬童驗眼 (2009-11-10)
「菁英幗聚」領袖班 理工大學開課 (2009-11-10) (圖)
道經樂團跨宗教音樂會表演 (2009-11-10) (圖)
青工協訪京交流溝通 (2009-1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