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屆全球市長論壇 明年在港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程萬琦博士等出席「2010全球市長論壇」新聞發布會。

 【本報訊】香港為「2010全球市長論壇」主要主辦城市,得到聯合國多個組織及內地相關機構支持,屆時將有來自海內外約200名國際知名市長、500名世界頂級投資者,及200名城市利益相關者等總共約1千人出席。全球市長論壇理事會理事長程萬琦博士日前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會議內容。

程萬琦:創造時機彼此交流

 程萬琦博士說,全球市長論壇的構想源於2005年,在過去4年來,我們拜訪了許多國際間的城市及有關組織,得到聯合國領袖及多個國際組織的高度認同及支持。他續說,選擇在位於亞洲的香港舉行首屆全球市長論壇具特別意義,根據聯合國組織資料,預計至2015年,全球27個大型城市中,有15個位於亞洲,可見亞洲市鎮發展的龐大前景。

 論壇的主題為「高速發展的城市—迎接可持續發展的挑戰」,致力於匯聚海內外的各地政府、商業及城市專家,討論可持續發展和城市建設等議題。金融風暴正值對全球每個角落造成影響,論壇正好創造一個好時機,讓與會者可彼此交流,並從中尋求戰勝困難的竅門。

 全球市長論壇理事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金蘭表示,2010年舉辦的論壇將會成為一個高端平台,讓參與的城市分享最新資訊,促進文化、商業成長。

討論氣候對可持續發展挑戰

 主辦機構之一國際地方環境行動理事會副行政總裁 Martin Brennan 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挑戰及變化的時代,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應是我們對城市人口需求和氣候變化的時代挑戰的主要回應。對氣候變化的回應在於我們能否創造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是次論壇受到聯合國多個組織的重視,其中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亞太區代表Young-Woo Park博士發表了一項對論壇的支持聲明。

 出席新聞發布會的嘉賓共逾100名,包括內地各省、市政府官員,海外駐港領事,協會、商會代表、香港貿易發展局代表及多名頂級投資者等。

相關新聞
世界鄭氏企業家總商會成立 (2009-11-12) (圖)
首屆全球市長論壇 明年在港舉行 (2009-11-12) (圖)
泉州南樂團 訪福建體育會 (2009-11-12) (圖)
佛山海聯會在澳慶21周年 (2009-11-12) (圖)
國際斯佳美容協會執委就職禮 (2009-11-12) (圖)
3萬童軍大球場會操 (2009-11-12) (圖)
9名人獲浸大城大榮譽博士 (2009-11-11) (圖)
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5位傑出人士 (2009-11-11) (圖)
福幼基金籌50萬助內地殘疾童 (2009-11-11) (圖)
廈大書記朱之文 肯定港校友會工作 (2009-11-11) (圖)
模具科技協會換屆就職 (2009-11-11) (圖)
合照 (2009-11-11) (圖)
移交會印 (2009-11-1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1) (圖)
致辭 (2009-11-11) (圖)
復康會啟動金禧慶典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余潔儂膺潮商互助社理事長 (2009-11-10) (圖)
理事會成員合照 (2009-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