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萬童軍大球場會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童軍日前在大球場舉行大會操。

 【本報訊】近3萬名童軍日前齊集香港大球場,參加香港童軍大會操進行履誓儀式,重申自己對神明和對國家盡責任、對別人要幫助、對規律必遵行的承諾。

 今年度大會操以「服務社群」為主題,主禮人為香港童軍總會會長、高等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他勉勵在場的童軍要關心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以履行童軍誓詞。香港童軍運動由1911年開始至今已近百年,一直秉承服務社群的宗旨。今年大會操以「服務社群」為主題,提醒童軍成員要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以履行童軍誓詞中「對別人,要幫助」的承諾。

高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致辭

 馬道立在致辭中表示,童軍會在過去除了履行對香港社群的承擔外,童軍對別人的關愛更跨越地域,不但參與四川災區的重建工作,更對台灣、菲律賓和印尼受天災影響的災民伸出援手,體現「天下一家」的童軍精神。

 典禮上,馬道立並頒發「金龍勳章」、「銀龍勳章」、「青龍勳章」及「銅獅勳章」予8名童軍領袖及政務委員,亦有41名童軍領袖及政務委員獲頒各級童軍勳章。此外,馬道立更頒發錦標予全港比賽優勝旅團及童軍獎章證書予1,595名童軍,以表揚他們在童軍技能及社區服務的卓越表現。最後全場近3萬名童軍一同合唱歌曲《今天開始》,此曲乃鼓勵大家天天行善、幫助別人,與大會主題互相呼應。

相關新聞
世界鄭氏企業家總商會成立 (2009-11-12) (圖)
首屆全球市長論壇 明年在港舉行 (2009-11-12) (圖)
泉州南樂團 訪福建體育會 (2009-11-12) (圖)
佛山海聯會在澳慶21周年 (2009-11-12) (圖)
國際斯佳美容協會執委就職禮 (2009-11-12) (圖)
3萬童軍大球場會操 (2009-11-12) (圖)
9名人獲浸大城大榮譽博士 (2009-11-11) (圖)
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5位傑出人士 (2009-11-11) (圖)
福幼基金籌50萬助內地殘疾童 (2009-11-11) (圖)
廈大書記朱之文 肯定港校友會工作 (2009-11-11) (圖)
模具科技協會換屆就職 (2009-11-11) (圖)
合照 (2009-11-11) (圖)
移交會印 (2009-11-11)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1) (圖)
致辭 (2009-11-11) (圖)
復康會啟動金禧慶典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09-11-10) (圖)
余潔儂膺潮商互助社理事長 (2009-11-10) (圖)
理事會成員合照 (2009-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