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琳靠實力 普通泳衣戰亞錦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琳身著普通泳褲參賽。 新華社

 【綜合外電】備受爭議的高科技泳衣,將於明年壽終正寢。為此,中國泳軍第一人張琳提前以普通泳衣參加亞錦賽,並順利奪取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冠軍。「鯊魚皮明年就不能穿了,所以提前適應,而且也想證明,脫下高科技泳衣,我照樣行。」張琳在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說。

 在7月的羅馬游泳世錦賽上,張琳身著高科技泳衣以7分32秒12打破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紀錄,為中國男子泳軍拿下了第一個世界冠軍。「根據國際泳聯確定的新規則,從明年元旦開始,所有男選手在比賽中均只能身穿短褲作戰,而且只能是紡織物,我想這款普通泳褲再合適不過。」他說,「泳衣的作用有多大,我不知道,但是光靠泳衣是不可能奪冠和破紀錄的。」

 羅馬世錦賽後,張琳一直在改進技術,靠實力說話,「具體來說是從幾個方面,包括泳姿、出發、轉身等技術環節。」

 而第八屆亞洲游泳錦標賽游泳比賽26日晚結束第二日比賽,缺少競爭對手的中國軍團繼續在泳池中寂寞地獨舞,在當天進行的10個項目決賽中,東道主奪得9金8銀。唯一衝破中國選手包圍,拿到金牌的是日本隊。他們在男子200米背泳項目上奪得第一和第三名。

 當晚,中國隊在5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背泳比賽中,全部包攬金、銀牌。除了男子200米背泳外,中國選手沒有囊括金、銀牌的另一個項目是女子200米蛙泳,孫曄獲得第一,另一名中國選手陳慧佳僅拿到第四。而在最後進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中國小伙也輕取冠軍。

相關新聞
籃協:涉賭者將徹底消失 (圖)
CBA公佈新賽程 (圖)
張琳靠實力 普通泳衣戰亞錦賽 (圖)
高球世界盃 中國暫列11 (圖)
劉春紅折戟 世錦賽無獎牌 (圖)
對手稀少 中國包攬4金 (圖)
鮑春來 盧蘭征總決賽
上海馬拉松明日開跑
特許商品旗艦店開業
新裙裝 (圖)
傅家俊指奪金要靠運氣 (圖)
吳安儀聽MJ減壓 (圖)
陳文輝 翟廷峰因傷退選
中華台北代表團授旗
屯門普高遭取消甲組資格 (圖)
梅利一局飲恨緣盡4強 (圖)
國際殘奧會同人大會帶來的反思
侯活半場發力捕「鷹」 (圖)
干達度留守阿斯塔納車隊 (圖)
沙芬競選俄奧委會副主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