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殘奧會同人大會帶來的反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兩年一度的國際殘奧會同人大會於11月19至22日假吉隆坡舉行,今次大會適逢選舉及考慮是否通過智障運動員重返殘奧大家庭,故出席代表甚為踴躍。

 大會誠邀馬來西亞總理斯里納吉拿督主持開幕禮,總理除讚揚國際殘奧會及馬來西亞殘奧會多年工作成就,更闡釋馬來西亞政府在各方面對殘疾人士的照顧和關注,尤以體育運動為甚,並宣布撥地予馬殘奧會興建會址及運動訓練中心。香港體院現正重建,可有考慮為我們的殘疾運動員改善現有的體育設施?如輪椅劍擊、硬地滾球及乒乓球等設備可以配合他們的需要,讓他們能專心致志,不受外界及舟車勞頓影響?

 會議中,部分亞洲代表曾徵詢有關下星期的東亞運動會資料,筆者當然責無旁貸,予以介紹,惟東亞運未設殘疾人士項目,亦未有東亞殘運會,真可惜!當下未知能否誘發亞洲國家積極團結,試看ASEAN(東盟)國家,他們每兩年都舉辦殘運會,相信東亞國家亦須急起直追,予以學習。2010年的廣州亞運及亞殘運會和2014年的仁川亞運及亞殘運會一如奧運及殘奧會聯合組成同一組委會,籌劃有關比賽,若香港有意申辦未來的亞運會,請不要遺忘亞殘運會哩!

 2000年悉尼殘奧會中的西班牙智障運動員醜聞後,經過多年的不斷工作,為建立具說服力及科學化的程序和級別鑑定系統,國際殘奧會(IPC)聯同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INAS-FID)成立工作小組,在過去18個月作出研究有關程序及系統,並於今次大會通過智障運動員可參加各國際的認可賽事。由於部分項目有關程序及系統尚有待改善,相信到2010年11月將有所定案。在此,歡迎智障運動員重返殘奧大家庭,期望明年有關運動項目一切就緒,則他們可進軍倫敦殘奧,免重蹈2000年的覆轍。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籃協:涉賭者將徹底消失 (圖)
CBA公佈新賽程 (圖)
張琳靠實力 普通泳衣戰亞錦賽 (圖)
高球世界盃 中國暫列11 (圖)
劉春紅折戟 世錦賽無獎牌 (圖)
對手稀少 中國包攬4金 (圖)
鮑春來 盧蘭征總決賽
上海馬拉松明日開跑
特許商品旗艦店開業
新裙裝 (圖)
傅家俊指奪金要靠運氣 (圖)
吳安儀聽MJ減壓 (圖)
陳文輝 翟廷峰因傷退選
中華台北代表團授旗
屯門普高遭取消甲組資格 (圖)
梅利一局飲恨緣盡4強 (圖)
國際殘奧會同人大會帶來的反思
侯活半場發力捕「鷹」 (圖)
干達度留守阿斯塔納車隊 (圖)
沙芬競選俄奧委會副主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