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傅家俊指奪金要靠運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桌球隊大軍昨日與傳媒見面。 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香港桌球界「神奇小子」傅家俊(Marco)雖然身經百戰,但面對下周即將揭幕的東亞運動會卻未敢輕言把握十足,原因全在於香港主場館受天氣潮濕影響下,不時令比賽「波速慢、波檯爛及箍邊彈」三大弊端。Marco直言有信心奪牌而回,但要一嚐金牌滋味則要靠運氣保佑。

 東亞運桌球項目將於下周四首次於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面對陌生的場館,Marco表示最擔心濕度問題:「以往我在香港多數夏天作賽,都遇上潮濕天氣令波速變慢、波檯爛及箍邊會變彈的問題,各項因素均影響球手正常發揮,不過今次首次於冬天在港出戰,希望這些因素可減輕,令我有更大機會奪牌。」

賽程密考驗體力

 Marco雖然於東亞運僅出戰英式15個紅球單打及英式團體賽事,但如兩項賽事一直順利晉級至決賽,便需要於3日內出戰6場賽事,絕對考驗球手體力:「今次出戰我是很有信心奪牌,但什麼顏色我仍未敢輕言,因為大型運動會的賽程密集,是以往我在職業賽每天只有1場比賽的數倍,所以要求更多的體能,但我會以平常心出戰,這幾日我會食多些食物補充體力。」Marco於15個紅球單打將有機會遇上中國的于德隆,他坦言對對手並不認識,但會放鬆迎戰,不感壓力。

 而另一東亞運代表葉蘊妍將出戰女子英式6個紅球項目,她指剛於印度世界業餘錦標賽8強止步後,令她適應了惡劣環境下作賽,更加強出戰東亞運的準備:「印度世錦賽的安排很差,而且食物方面自己又不適應,我是首次於比賽時會覺得肚餓,但這有助我適應於無論任何情況下也集中精神比賽。」

集宿期沒收手機

 為讓球手集中精神出戰今次東亞運賽事,香港桌球隊總教練陳楚君就表示將於集宿期間沒收球員手機進行「全面隔離」:「由於桌球賽事的門票已全部售罄,故不少球員的朋友、親戚近日就開始不停打電話給他們要求『拎飛』,其實球員都沒有門票,但卻滋擾運動員休息及備戰,所以我決定集宿時會收起他們的手機,但我仍准許他們用電腦上網紓緩壓力。」球隊將於12月1日開始集宿,今日起將進行閉門訓練,全面備戰東亞運。

相關新聞
籃協:涉賭者將徹底消失 (圖)
CBA公佈新賽程 (圖)
張琳靠實力 普通泳衣戰亞錦賽 (圖)
高球世界盃 中國暫列11 (圖)
劉春紅折戟 世錦賽無獎牌 (圖)
對手稀少 中國包攬4金 (圖)
鮑春來 盧蘭征總決賽
上海馬拉松明日開跑
特許商品旗艦店開業
新裙裝 (圖)
傅家俊指奪金要靠運氣 (圖)
吳安儀聽MJ減壓 (圖)
陳文輝 翟廷峰因傷退選
中華台北代表團授旗
屯門普高遭取消甲組資格 (圖)
梅利一局飲恨緣盡4強 (圖)
國際殘奧會同人大會帶來的反思
侯活半場發力捕「鷹」 (圖)
干達度留守阿斯塔納車隊 (圖)
沙芬競選俄奧委會副主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