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仔助貧困聾兒 走出無聲世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雙胞胎兄弟表演打功夫,哄得華仔甚開心。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劉德華於前晚到北京工人體育館為「紀念國際殘疾人日.集善嘉年華北京2009—幫助兒童走出無聲世界」作慈善演出,今次活動主要是為貧困的聾兒籌募經費,也藉此希望能有更多人出力,幫助他們走出無聲世界。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所創立的「集善嘉年華」已邁入第7年。華仔連續三年義不容辭參與有關公益演出,當晚華仔準備了三首歌《中國人》、《母親》、《愛你一萬年》。

千手觀音團隊作伴舞

 其中在演唱《愛你一萬年》時大會還安排了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即是著名的千手觀音團隊幫華仔伴舞;下午進行綵排時,舞蹈員身穿白色芭蕾舞裙跟華仔一起進行綵排。看著他們配合著旋律、準確的節拍、優柔的舞姿,華仔說:「真的無法相信他們是聽不到,只是看著指導老師的指示就能把整首歌的旋律,甚至是歌詞的意境傳達得那麼好,而他們的笑容真的能感染人心。」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副團長還準備了「千手觀音」的禮物送給華仔,代表「祝福」的意思,這是他們每到一個國家表演都會送給各國元首的一個禮物。華仔收下了祝福並讚不絕口,同時華仔又獲頒發一個「集善大使」的水晶獎盃。

 華仔唱完《母親》一曲時,大會安排了一對5歲聾兒雙胞胎—宋朝、宋陽表演中國功夫,華仔看著他們天真的笑容和架式十足的表演非常感動,接著華仔笑著跟他們說:「我也有一對兒子喔,他們跟你們一樣,也是哥哥個性害羞,弟弟就很活潑。」華仔拿出Andox、黑仔的公仔送給這對雙胞胎兄弟。緊接著,因在奧運上演唱《歌唱祖國》而給全世界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小女孩林妙可,扮演小主持人手捧著抽獎箱走出來,將這場公益晚會上所有藝人簽名代表著愛的傳遞的「愛的傳聲筒」、最後由華仔簽上名並抽出現場幸運觀眾送出。

相關新聞
鄭嘉穎佘詩曼 為錢「復合」 (圖)
近億寶石備戰頒獎禮 謝雪心收監製短訊眼濕濕 (圖)
留港度聖誕 熊黛林食飯已開心 (圖)
「升呢」演慈禧 汪明荃視為大挑戰 (圖)
鄭元暢被狼吻感驚嚇 (圖)
只做七天家庭主婦 楊千嬅自爆被老公彈 (圖)
薛家燕靠信仰走出鬼門關 (圖)
華仔助貧困聾兒 走出無聲世界 (圖)
譚詠麟 買飛入場支持港足 (圖)
溫碧霞挑戰自我 演寂寞怨婦 (圖)
Superband見性感女模爭相親近 (圖)
靚聲村姑 處女碟超越「師姐」 (圖)
米高摩亞失行李 急往相撲手服裝店置裝 (圖)
深田恭子拒談東山紀之婚訊
「小濱崎步」欲睹劉翔風采 (圖)
成龍獻花 Rain許諾再來 (圖)
李民浩落實13日來港 (圖)
樂迷集結倫敦悼念 Stephen Gately (圖)
高修藝瑟交織浪漫聖誕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