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靚聲村姑 處女碟超越「師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貌不驚人的蘇珊博伊爾,打破新人首周賣碟紀錄。 美聯社

 已再非昔日那位膽怯大嬸的蘇珊博伊爾,處女大碟《I Dreamed A Dream》贏盡英美兩地樂迷歡心,彌補了她只能拿取今屆《全英一叮》亞軍的遺憾。她更於前天發表的英國大碟榜中締造驕人成績,除順利成為上周No.1外,同時超越了「師姐」Leona Lewis的首張唱片首周銷售紀錄,把多項成就寫在歷史名冊之中。

 根據專門統計英國唱碟銷量的官方排行榜公司(OCC)的數據,「靚聲村姑」的處女大碟自11月23日面世以來,首個星期於英國共賣出411,820張,不單成為本年度銷情最快的大碟,同時也打破選秀騷《X Factor》冠軍得主Leona Lewis於07年藉《Spirit》締造的「英國史上最佳處女大碟首周成績」。《Spirit》那時首周賣出了37.5萬張,當年它是超越人氣搖滾勁旅Arctic Monkeys的36.4萬張原有紀錄。

 關於蘇珊如何憑網絡的推波助瀾來一唱成名,早已是被說過無數遍的故事,而她亦坦承過往從沒被給予機會,到面對著《全英一叮》的評判Simon Cowell之時,把得天獨厚的演唱技巧披露人前,扭轉了自己的命運。更難得的是,蘇珊的影響力遠至北美,甚至獲NBC電視台封為年度人物。

聲勢有望延至聖誕

 OCC的常務董事Martin Talbot認為,雖然很多人都對蘇珊期待有加,但沒想過數量會是多得如此驚人。至於唱片連鎖集團HMV的發言人Gennaro Castaldo,甚至力指「村姑」可成為聖誕節賣碟榜的冠軍級人馬,這確實受惠於她在英國報章連番曝光,不停催谷人氣。當然蘇珊來自選秀騷的背景亦大有幫助,就像早她兩年為人所識、同樣被Simon Cowell發掘的Leona Lewis(小圖)那樣。

 講開Leona,10月她在新書簽名活動中無端慘遭一名男子揮以老拳,同樣曾受皮肉之苦的Rihanna對此大抱不平。Rihanna說:「我實在很動氣,就像發生在我身上似的。不能相信她會遇上這種事,對所有人也是一樣。真的很失望為何人們會這樣做,她真的很甜美、漂亮,沒有人想任何負面事情發生在她身上。」  ■文:藝能小子

相關新聞
鄭嘉穎佘詩曼 為錢「復合」 (圖)
近億寶石備戰頒獎禮 謝雪心收監製短訊眼濕濕 (圖)
留港度聖誕 熊黛林食飯已開心 (圖)
「升呢」演慈禧 汪明荃視為大挑戰 (圖)
鄭元暢被狼吻感驚嚇 (圖)
只做七天家庭主婦 楊千嬅自爆被老公彈 (圖)
薛家燕靠信仰走出鬼門關 (圖)
華仔助貧困聾兒 走出無聲世界 (圖)
譚詠麟 買飛入場支持港足 (圖)
溫碧霞挑戰自我 演寂寞怨婦 (圖)
Superband見性感女模爭相親近 (圖)
靚聲村姑 處女碟超越「師姐」 (圖)
米高摩亞失行李 急往相撲手服裝店置裝 (圖)
深田恭子拒談東山紀之婚訊
「小濱崎步」欲睹劉翔風采 (圖)
成龍獻花 Rain許諾再來 (圖)
李民浩落實13日來港 (圖)
樂迷集結倫敦悼念 Stephen Gately (圖)
高修藝瑟交織浪漫聖誕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