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運動會紀念專集發佈 全面解讀東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專集》發佈會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後排左六)等嘉賓與中國香港運動員合影。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中,香港選手在哪些項目有望奪金?觀眾在桌球比賽中應如何表現?各個單車項目有何不同之處?相信每一個熱愛東亞的觀眾都想知道答案,並且獲得更多方方面面的知識。

  為此,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特別出版紀念專集,會逐一解答上述及其他問題,令大家能更深入地欣賞和認識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該專集的發佈會日前假香港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約五百名教師和精英運動員出席,其中包括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及馮雪儀。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感謝民政事務局、教育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統籌出版「專集」項目的支持。大會亦表示歡迎學校採用「專集」作為通識教育科及體育科教材之用。

 這本「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專集」(「專集」)闡述東亞運的歷史,並介紹在12月5日至13日參加第五屆東亞運的本地健兒。內附一隻數碼宣傳光碟的「專集」,現正被分發給全港各中小學。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在「專集」的發佈會上表示期望學生前往現場欣賞第五屆東亞運前,能透過「專集」對有關的體育項目有更深入的了解。他指出:「『專集』除加強學生對香港首次主辦這項國際性大型綜合運動會有更深的認識之外,更讓觀眾能深入了解22個體育項目的特色、賽制及其欣賞價值,藉此帶動觀眾全情投入支持香港運動員爭取佳績。」

相關新聞
王史提芬衝擊東亞運第一金 (圖)
7人欖球 曲棍球開打 (圖)
桌球隊2項坐銀望金 (圖)
壁隊7金美夢現暗湧 (圖)
中國及香港隊今日主要賽程 (圖)
台帥哥球手迷倒港女體記 (圖)
國際體記協會長:海上開幕做法聰明 (圖)
籃球場練足球? (圖)
中國泳隊強陣抵港 (圖)
「追星」日曆 (圖)
劉翔出征前撰文 述復出經歷 (圖)
國乒遭重創 混雙全軍覆沒 (圖)
國家女排「吐故納新」挫日本 (圖)
奧運神槍手「進城」 喜出望外 (圖)
港隊乒乓八強賽果 (圖)
三大球部分賽果 (圖)
南非世盃 獎金漲逾六成 (圖)
老馬傳成性愛短片主角 (圖)
車仔要為「豪門」正名 (圖)
西甲球會主席辭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