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亞文化薈萃》嘉年華 十二月十二日免費入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亞運動會室內自行車比賽場地——將軍澳體育館

 香港舉辦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已經展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特別邀請來自部分參賽地區的演藝團體和人士參與本月12日(星期六)的《東亞文化薈萃》嘉年華。

 參與演出的團體計有來自國內的陝西省民間藝術團、台灣的優人神鼓、日本的鬼太鼓座、澳門歌舞團、關島躍動之美舞蹈團,本地藝團則有四擊頭敲擊樂團、香港中樂團率領的《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台賽》得獎隊伍、香港青苗粵劇團、大細路劇團、偶友街作、明日藝術教育機構,以及啦啦隊隊伍Splendid_T及 Spry Cheer。

 嘉年華以鼓樂、民族舞及民間藝術演出為重點,此外還有由本地藝團演出的人偶及戲偶劇和粵劇表演。另一特色是設有一系列的示範演出,除了極具陝西民間色彩的巧手製作外,還會介紹東亞地區為人熟悉及具代表性的飲食文化,加上與眾同樂的攤位遊戲,務求令參與的市民能充分體驗東亞地區文化以及感受到那份歡樂、融和的氣氛。

 除了《東亞文化薈萃》嘉年華,康文署「文化東亞運」其他精彩節目還包括韓國國立舞踊團的傳統舞作《韓風舞韻》;「粵劇日」;著名華裔男低音田浩江將主演當代中國作曲家郭文景的歌劇《詩人李白》;文學家也斯、舞蹈家梅卓燕、音樂家龔志成及視覺藝術家梁美萍共同策劃的跨界別劇場系列《形.體.澎湃》;亞洲兩大鼓樂班霸台灣優人神鼓和日本鬼太鼓座,分別演出《聽海之心》和《鬼魂一打》音樂會。

相關新聞
王史提芬衝擊東亞運第一金 (圖)
7人欖球 曲棍球開打 (圖)
桌球隊2項坐銀望金 (圖)
壁隊7金美夢現暗湧 (圖)
中國及香港隊今日主要賽程 (圖)
台帥哥球手迷倒港女體記 (圖)
國際體記協會長:海上開幕做法聰明 (圖)
籃球場練足球? (圖)
中國泳隊強陣抵港 (圖)
「追星」日曆 (圖)
劉翔出征前撰文 述復出經歷 (圖)
國乒遭重創 混雙全軍覆沒 (圖)
國家女排「吐故納新」挫日本 (圖)
奧運神槍手「進城」 喜出望外 (圖)
港隊乒乓八強賽果 (圖)
三大球部分賽果 (圖)
南非世盃 獎金漲逾六成 (圖)
老馬傳成性愛短片主角 (圖)
車仔要為「豪門」正名 (圖)
西甲球會主席辭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