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殘疾人書畫賽 澳門3人獲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慶60周年全國殘疾人書法、繪畫大賽澳門區頒獎典禮。

 【本報駐澳門記者梁翠敏電】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及改革開放30年來的偉大成就,以及推動祖國殘疾人文化事業的發展,由民政部、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及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辦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全國殘疾人書法、繪畫大賽」早前已全面啟動。澳門區有3位參賽者在比賽中獲獎,並於日前舉行頒獎典禮。

感悟生命藝術 傳遞社會關愛

 比賽北京組委會代表陳永平表示,為提高殘疾人藝術創作水平和全面參與社會生活的能力,全面展示殘疾人藝術才華和自強不息的精神,故此主辦單位舉辦了這次比賽。

 陳永平說,比賽規格之高、規模之廣,充分體現了國家有關部門和各級領導對殘疾人事業的關心、愛護及支持,傳播「感悟生命藝術、傳遞社會關愛」的活動宗旨。他又祝賀在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澳門獲獎者,認為他們的藝術才華和自強不息的精神為澳門殘疾人樹立了典範,贏得了榮譽。

余家穎吳鎮南區鳳蘭獲獎

 比賽共收到全國31個省、市、區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送來的逾2萬幅參賽作品,最終共評選出入圍作品355幅,包括書法、國畫、油畫及相關類金獎各1名;銀獎各2名;銅獎各5名。其中,澳門區的余家穎獲繪畫類優秀獎、吳鎮南及區鳳蘭則獲繪畫類的鼓勵獎。

相關新聞
港僑聯赴濠江聯誼大會 (2009-12-06) (圖)
河北聯誼會歡宴劉永瑞一行 (2009-12-06) (圖)
重慶市委宣傳部訪本報 (2009-12-06) (圖)
龍總「創意有價」講座 楊志超任嘉賓 (2009-12-06) (圖)
青商會千禧夢工程頒獎 (2009-12-06) (圖)
福建社聯宴覃菊華一行 (2009-12-06) (圖)
全國殘疾人書畫賽 澳門3人獲獎 (2009-12-06) (圖)
珠三角港商「千人宴」商議升級 (2009-12-05) (圖)
理大紫荊花杯 選15傑出企業家 (2009-12-05) (圖)
2009紫荊花杯傑出企業家 (2009-12-05)
獲獎企業家讚頌改革開放 (2009-12-05) (圖)
馬萬祺王錦輝等獲慈善獎 (2009-12-04) (圖)
沈沖部長拜訪廠商會 (2009-12-04) (圖)
高錕夫人出席退休教師聯歡 (2009-12-04) (圖)
龍總辦「活化工廈」講座 (2009-12-04) (圖)
九江鄉會遊泰山青島 (2009-12-04)
珠寶廠商會換屆推港品牌 (2009-12-03) (圖)
中總青委辦遊戲日迎東亞運 (2009-12-03) (圖)
邱季端發動鄉親 助廈門衛視落地 (2009-12-03) (圖)
省級政協聯歡送王永樂 (2009-12-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