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三角港商「千人宴」商議升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黎桂康、邱騰華致送紀念品予歷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聯合晚會執行主席和副主席。

——與東莞外經貿局合辦研討會 黎桂康邱騰華等主禮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趙鵬飛、肖郎平東莞4日電】第8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聯合晚會(又稱千人宴),今晚在東莞市厚街鎮嘉華大酒店舉行。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工業協會及東莞市外經貿局合辦「港商轉型升級新商機研討會」,與會粵港工商界精英在研討會上普遍表示,對珠三角港企轉型升級前景看好。

 擔任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邱騰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工總主席孫啟烈,東莞市市長李毓全,以及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副主任趙民。晚會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香港總商會、東莞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和東莞工商聯(總商會)協辦,場面盛大。

陳鎮仁:歡迎莞政府助港商轉型

 陳鎮仁表示,因應當前挑戰,莞港兩地必須加強合作,十分歡迎東莞市政府推出的多項政策,協助港商解決就地升級轉型的難題。今年7月,生產力促進局與東莞市外經貿局合作開展港企的升級轉型輔導平台,項目獲得東莞市政府撥款資助,將透過現場評估和示範項目等,為不少於600間在東莞設廠的港商提供支持,協助企業就地升級轉型。陳鎮仁透露,目前除了為30家企業進行現場評估外,亦落實了40多個總金額超過1,800萬元的升級轉型項目。

孫啟烈:兩地團結一致危中尋機

 孫啟烈致辭時指出,金融海嘯觸發全球經濟陷入倒退,主要以出口市場為主的港商立即受到海外市場萎縮、訂單急劇減少的打擊,珠三角更是受到危機衝擊最為嚴重的地區。所幸的是,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廣東省政府和珠三角各地政府採取了多項有效的政策措施協助港商應對。廣大港商同聲同氣、團結一心,積極面對危機帶來的挑戰,在危機中尋找新的機會。

 孫啟烈表示,今天一眾港商「再聚東莞 共創商機」,交流營商心得、共謀未來發展,一起體現香港珠三角工商團體的凝聚力、體現香港人面對困難百折不撓、銳意進取的精神。

方見波劉競明專題演講

 主辦單位於下午舉行了「港商升級轉型新商機研討會」,邀請了東莞市對外經濟貿易合作局副局長方見波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流程管理部首席顧問劉競明就企業升級轉型作專題主講;另外,班尼路Baleno(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經理陳勉和宜安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揚德分享升級轉型的成功經驗。

 香港珠三角工商界聯合晚會是一年一度的工商界盛事,匯聚珠三角各城市的香港工商界精英,俗稱「千人宴」。8年前第一屆在東莞市虎門召開,於巡迴珠三角6城市後今年再返回東莞舉行。

相關新聞
珠三角港商「千人宴」商議升級 (2009-12-05) (圖)
理大紫荊花杯 選15傑出企業家 (2009-12-05) (圖)
2009紫荊花杯傑出企業家 (2009-12-05)
獲獎企業家讚頌改革開放 (2009-12-05) (圖)
馬萬祺王錦輝等獲慈善獎 (2009-12-04) (圖)
沈沖部長拜訪廠商會 (2009-12-04) (圖)
高錕夫人出席退休教師聯歡 (2009-12-04) (圖)
龍總辦「活化工廈」講座 (2009-12-04) (圖)
九江鄉會遊泰山青島 (2009-12-04)
珠寶廠商會換屆推港品牌 (2009-12-03) (圖)
中總青委辦遊戲日迎東亞運 (2009-12-03) (圖)
邱季端發動鄉親 助廈門衛視落地 (2009-12-03) (圖)
省級政協聯歡送王永樂 (2009-12-03) (圖)
仁濟慈善高球賽 籌90萬助全癱病人 (2009-12-03) (圖)
博鰲青年論壇下周一港舉行 (2009-12-02) (圖)
福建社聯歡宴沈沖部長 (2009-12-02) (圖)
港九潮州公會賀授勳鄉彥 (2009-12-02) (圖)
中總青委辦迎東亞運同樂日 (2009-12-02) (圖)
油尖旺工商聯 歌舞迎東亞運 (2009-12-02) (圖)
屯門婦女會執委就職 (2009-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