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獎企業家讚頌改革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獲獎企業家與主禮嘉賓、活動組委會成員等留影。

 【本報訊】紫荊花杯傑出企業家獎得獎人均為對中國工商業有重大貢獻的民營企業家,獲獎者不約而同稱讚理大創立此獎項有遠見卓識,有人還說獎項含金量非常高,又感謝大會提供一個促進企業家交流學習的平台,不少人認為是改革開放為民營企業家提供了歷史性發展機遇。

關玉香50歲後才創業

 獲獎者北京奧瑞金新美製罐有限公司董事長關玉香,現年70歲,她的企業在15年間從一條生產線的小廠發展到40多條生產線,業務分佈全國,在金融危機下,不僅沒裁員,利潤還比去年提高30%。關玉香強調,企業家要有份責任:「是國家開革開放給了民營企業這樣一個發展的平台,故企業家不能忘記社會責任,不該忘了國家和人民。」關女士50多歲退休後才創業,她的體會是創業年齡不是問題,而是要抓住機遇。

彭小峰業務美上市

 年僅34歲的賽維LDK太陽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彭小峰是年紀最小的獲獎者,企業創立短短不到4年,已於2007年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今年列中國500強企業之一。他表示這個獎項對年輕企業家起到了鞭策作用,也顯示了組委會對可再生能源和光伏產業的高度關注和肯定,對行業是非常大的鼓勵。

顏語:告別家族經營

 昆明星耀集團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顏語認為,同舊時比較,現時的民營企業最大的差別是有了規模化生產,而且管理上升到國際水平,不再停留在以前的家族經營,現民營企業走出國門去外國投資,可見民營企業發展前景是非常大,今後會越做越大,在國際上享有一定地位 。

趙劍青:借鑒港企業文化

 廈門邁士通電器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趙劍青說:「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確實積累了很多有形財富和經驗。去年,金融風暴帶來的不僅是挑戰,還有機會,使中國人增強了自信」。趙劍青認為,不管怎樣中國企業還是要參與全球化競爭,而香港是早期一個和西方接觸比較緊密的平台,財務管理、風險控制、企業管理方面有許多東西值得借鑑,包括如何借助資本市場等都值得學習。

 在大會精心安排下,各位獲獎民營企業家還興致勃勃參觀了理大的工業中心、科技創新館和時裝及紡織中心,俱留下深刻印象,還與理大管理層以及香港企業家進行座談交流。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世江表示到理大一邊參觀,一邊提高自己的認識,覺得理大在應用研究、理論與實踐結合及工業化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相關新聞
珠三角港商「千人宴」商議升級 (2009-12-05) (圖)
理大紫荊花杯 選15傑出企業家 (2009-12-05) (圖)
2009紫荊花杯傑出企業家 (2009-12-05)
獲獎企業家讚頌改革開放 (2009-12-05) (圖)
馬萬祺王錦輝等獲慈善獎 (2009-12-04) (圖)
沈沖部長拜訪廠商會 (2009-12-04) (圖)
高錕夫人出席退休教師聯歡 (2009-12-04) (圖)
龍總辦「活化工廈」講座 (2009-12-04) (圖)
九江鄉會遊泰山青島 (2009-12-04)
珠寶廠商會換屆推港品牌 (2009-12-03) (圖)
中總青委辦遊戲日迎東亞運 (2009-12-03) (圖)
邱季端發動鄉親 助廈門衛視落地 (2009-12-03) (圖)
省級政協聯歡送王永樂 (2009-12-03) (圖)
仁濟慈善高球賽 籌90萬助全癱病人 (2009-12-03) (圖)
博鰲青年論壇下周一港舉行 (2009-12-02) (圖)
福建社聯歡宴沈沖部長 (2009-12-02) (圖)
港九潮州公會賀授勳鄉彥 (2009-12-02) (圖)
中總青委辦迎東亞運同樂日 (2009-12-02) (圖)
油尖旺工商聯 歌舞迎東亞運 (2009-12-02) (圖)
屯門婦女會執委就職 (2009-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