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金牌料破20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單車隊全力爭取個人公路賽金牌。資料圖片

 【本報訊】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明日閉幕,港隊在今屆賽事的成績早已遠超歷屆,金牌數字更達雙位數大關,連同今日煞科的滑浪風帆和壁球,港隊已肯定取得17枚金牌,首次在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如此「大豐收」,如能在今日的優勢項目單車和保齡球中成功衝金,並在足球賽事「創造傳奇一刻」添金,港隊便可達到20枚金牌的新里程碑。

 港隊在今屆東亞運的桌球、單車、賽艇、壁球和乒乓球項目,合共取得11枚金牌(詳見附表),加上風帆「一姐」陳慧琪昨日在女子RS:X板9戰全勝、男將鄭國輝和梁灝雋分別在米氏板輕、重量級肯定排名第1,而壁球隊亦已包辦男、女雙和混雙3項比賽的6個決賽席位,即使滑浪風帆和壁球賽事尚未結束,但港隊已穩奪17枚金牌,可喜可賀。

胡兆康挑戰韓國三劍客

 踏進東亞運開幕後第7日比賽,港隊仍有衝金機會,當中「亞洲車神」黃金寶(阿寶)將領銜香港單車隊出戰男子個人公路賽。阿寶與一眾隊友日前在「弱項」男子團體計時賽失利後,今次回歸主攻項目,在主場之利下,衝金機會大增。另外,香港保齡球名將胡兆康昨日在男子優秀賽中,經過首節的8局賽事後,暫位列第4位,今日將續戰餘下7局。胡兆康在今屆賽事已收穫2枚銀牌,有越戰越勇之勢,今日甚有機會再為港隊衝擊獎牌,向暫告領先的3名韓國球手發起猛烈挑戰。

 在今日誕生的50枚金牌中,足球冠軍肯定最受港人注目。香港足球代表隊積弱多年,不過在今次賽事一致被看淡下,卻連仗有驚喜表現。港足在小組賽曾大破韓國4:1,次仗僅負由國奧隊組成的中國隊,順利以小組首名晉級準決賽,4強面對亞洲勁旅朝鮮,在全場9400名球迷面前,眾將展現出拚搏精神,最終以互射十二碼力退對手,首次躋身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決賽,將與20歲青年軍組成的日本隊爭奪金牌。

市民支持發揮主場之利

 香港今屆在自家門口主辦東亞運,並新增設桌球、單車、壁球、乒乓球、7人欖球和滑浪風帆6個「優勢」項目,結果港隊的成績取得大躍進,除了在優勢項目不負眾望,主場之利亦成為港隊成功衝金的最大因素之一。

 早前為女子乒乓球隊千辛萬苦贏得女團金牌的帖雅娜曾表示,在今屆多項賽事能夠先後實現大逆轉取勝,全靠主場球迷的不斷鼓勵,令自己即使在劣勢下仍能堅持下去。而在昨日為賽艇隊拿得首金的蘇秀華及鄒廣榮賽後亦坦言,能夠首次奪得大型運動會金牌,除了策略成功,也得靠主場觀眾於最後階段為選手打氣,才有更多動力發揮所有潛能爭勝。在餘下的2日比賽中,港隊能否再爭得更多金牌,市民的支持度將是一大關鍵。

相關新聞
劉翔東亞運三連霸 (圖)
港隊教練:傷患已無影響 (圖)
傳聞女友 攻陷荃灣化妝品店
胡媽媽搶得東仔 為女兒送驚喜 (圖)
「翔」人使者
最早到場
星之好友
港隊金牌料破20枚 (圖)
港隊金牌項目及選手一覽
2009東亞運獎牌榜
港足誓創金牌傳奇 (圖)
主場打氣聲不絕 鄒廣榮 蘇秀華「爆金」 (圖)
黃展鴻要當決賽「最佳男主角」 (圖)
壁隊提前完成「7金霸業」 (圖)
武術隊長拳出雙銅 (圖)
風帆隊鎖定3金1銀 (圖)
昨日(11日)部分賽果
國羽奪東亞運 男團金牌 (圖)
郭晶晶抵港 對傳聞笑而不答 (圖)
12日主要賽程(將產生50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