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壁隊提前完成「7金霸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少維要力爭個人第3金。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香港壁球代表提前完成「7金霸業」!港隊昨日於東亞運男、女雙及混雙4強中,再次包攬上述3項決賽的6個席位,連同早前男、女子單打及團體4面金牌,港隊於今日決賽前提早完成「7金之旅」,成為港隊於今屆東亞運的最大贏家。

 壁球項目為今屆香港主辦東亞運特意增設的賽事,目標就是為了包攬7面賽事金牌。

 賽前被視為大熱的港隊幾乎於今屆賽事以無敵姿態囊括所有金牌,其中僅歐詠芝及吳嘉韻於昨日女雙4強失掉1局予外隊,9日賽事除「內訌戰」外,均輕鬆取勝。

 今日賽事將自下午2時起假香港公園體育館上演男、女雙決賽及混雙決賽,男雙方面將由鄺于淳與王偉恆對戰劉少維及顏倫璋;女雙則由趙詠賢與陳浩鈴對戰歐詠芝及吳嘉韻組合;混雙則由「姊弟配」歐詠芝與歐鎮銘對決顏倫璋及趙詠賢,上演3場「內訌戰」。

總教練:球員無懈可擊

 港壁隊能完成「7金之旅」,總教練蔡玉坤實在居功至偉,他昨日賽後盛讚球員「無懈可擊」:「賽前其實我想有4金已好滿足,7金當然開心,但實在是球員上下努力得來的,加上我們今次出戰有11人,比其他隊有更多人手分配各項,實在是『天時地利人和』得回來的。」不過蔡玉坤亦指7金來得驚險:「於團體賽中我們都算贏得驚險,而今日(昨日)的女雙4強仍非輕易取勝,不過我很開心見到球員於逆境下也能拚搏,爭取到最後勝利。」

 蔡玉坤將下個目標定於明年亞運會,希望再以獎牌回答香港市民支持。

相關新聞
劉翔東亞運三連霸 (圖)
港隊教練:傷患已無影響 (圖)
傳聞女友 攻陷荃灣化妝品店
胡媽媽搶得東仔 為女兒送驚喜 (圖)
「翔」人使者
最早到場
星之好友
港隊金牌料破20枚 (圖)
港隊金牌項目及選手一覽
2009東亞運獎牌榜
港足誓創金牌傳奇 (圖)
主場打氣聲不絕 鄒廣榮 蘇秀華「爆金」 (圖)
黃展鴻要當決賽「最佳男主角」 (圖)
壁隊提前完成「7金霸業」 (圖)
武術隊長拳出雙銅 (圖)
風帆隊鎖定3金1銀 (圖)
昨日(11日)部分賽果
國羽奪東亞運 男團金牌 (圖)
郭晶晶抵港 對傳聞笑而不答 (圖)
12日主要賽程(將產生50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