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場打氣聲不絕 鄒廣榮 蘇秀華「爆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秀華(左)和鄒廣榮力壓國家隊率先衝過終點。 中通社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香港賽艇隊昨日於東亞運動會收穫甚豐,出戰6個項目共奪得1金2銀2銅共5面獎牌,其中憑京奧代表鄒廣榮及蘇秀華於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槃艇決賽中發起後勁,以6分13秒69的成績,力壓國家隊奪得金牌。港隊今日將再度出擊最後一日的賽艇賽事,力爭7面獎牌。

 賽艇賽事昨早假沙田城門河舉行,鄒廣榮及蘇秀華2位京奧代表於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槃艇決賽表現穩定,首1000公里力保次席,一直以1秒之差緊隨國家隊的王鐵鑫及孫傑;其後2名港將戰至最後路段開始發力,最終以2秒12之差力壓國家隊奪金。

 二人賽後齊聲表示取得首面大型運動會金牌,鄒廣榮說:「我入港隊8年,這是我首次奪得大型運動會金牌,除策略成功外,這面金牌也全靠主場的觀眾,於最後階段為我們打氣,令我們特別醒神去『爆』。」蘇秀華今日將繼續出戰輕量級4人雙槳艇決賽。

強手林立 李嘉文超水準摘銀

 另一京奧女將李嘉文於輕量級單人艇決賽中,面對眾多世界級強手仍能發揮超水準表現,於最後500米收復賽初失利,由第4位從後居上,最終以7分34秒99奪得銀牌。李嘉文賽後表示:「其實這賽事不只是東亞運賽這樣簡單,於今次項目中既有世界冠軍,又有亞運冠軍選手,所以能於主場取得銀牌我確實相當高興。」李嘉文今日將出戰單人艇決賽。

 港隊亦在女子輕量級4人雙槳艇摘銀,而男子輕量級單人艇中憑駱坤海以6分55秒06取得第3,加上男子輕量級4人無舵艇亦摘銅,現已獲得5枚獎牌。港隊今日將出戰7項決賽,其中5項賽事由於僅得3隊參賽選手,故港隊未出戰已先穩奪5面獎牌。

國家隊進賬3金

 另外,國家隊昨日在賽艇贏得3枚金牌,女子4人無舵艇決賽,中國的奧運冠軍奚愛華和另外3位山東姑娘率先贏得開門紅;徐東香在奪得女子輕量級單人雙槳冠軍後,又與幾位浙江姑娘攜手奪得輕量級4人艇冠軍。

相關新聞
劉翔東亞運三連霸 (圖)
港隊教練:傷患已無影響 (圖)
傳聞女友 攻陷荃灣化妝品店
胡媽媽搶得東仔 為女兒送驚喜 (圖)
「翔」人使者
最早到場
星之好友
港隊金牌料破20枚 (圖)
港隊金牌項目及選手一覽
2009東亞運獎牌榜
港足誓創金牌傳奇 (圖)
主場打氣聲不絕 鄒廣榮 蘇秀華「爆金」 (圖)
黃展鴻要當決賽「最佳男主角」 (圖)
壁隊提前完成「7金霸業」 (圖)
武術隊長拳出雙銅 (圖)
風帆隊鎖定3金1銀 (圖)
昨日(11日)部分賽果
國羽奪東亞運 男團金牌 (圖)
郭晶晶抵港 對傳聞笑而不答 (圖)
12日主要賽程(將產生50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