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帆隊鎖定3金1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梁灝雋、陳慧琪、鄭國輝和馬翊球已確定名次。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東亞運香港風帆隊大豐收!風帆尚餘一個比賽日,不過港隊已肯定在4個項目中獨攬3金1銀成為大贏家,而陳晞文、何智豪、陳敬然及鄧庚濤4名港將亦有機會在今天煞科日繼續為港隊增添獎牌。

 在女子RS:X板項目實現9連冠的佳績、首次在正式賽事中嘗到「大滿貫」滋味的陳慧琪拒絕被勝利衝昏頭腦,並已為即將來臨的亞錦賽作好準備:「這面金牌很具歷史意義,今次奪冠的原因在於發揮穩定,我要好好記著這種感覺,帶到以後的比賽繼續發揮出來。」

 同樣以無敵姿態奪冠的還有米氏板輕量級的鄭國輝,9場賽事的其中7場以首名衝過終點,他希望可將這面金牌與一直支持他的工作人員分享:「今屆比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次在岸邊都會有一班無懼風吹雨打的志願者為我打氣,讓我感到很溫暖,希望可以與他們一起分享我的勝利。」而小將馬翊球則緊隨鄭國輝之後摘銀。

梁灝雋堅持有回報

 今屆東亞運一眾風帆小將成績突出,梁灝雋在幾無對手之後取得米氏板重量級金牌,偶像為李麗珊的他雖然一度想過放棄風帆,不過今天的金牌總算令他確信自己走上正確道路:「玩風帆曬黑是不可避免的,小時候只被人取笑『賓仔』時,的確曾想過放棄,不過幸好當時我選擇了堅持,今天才有機會在香港踏上東亞運頒獎台。」

 雖然已穩奪3金1銀,不過港隊風帆搶牌大計還未結束,陳敬然及何智豪均有機會在男子RS:X項目一同踏上頒獎台,而陳晞文及鄧庚濤亦暫時位列次席,有望為港再添2銀。

相關新聞
劉翔東亞運三連霸 (圖)
港隊教練:傷患已無影響 (圖)
傳聞女友 攻陷荃灣化妝品店
胡媽媽搶得東仔 為女兒送驚喜 (圖)
「翔」人使者
最早到場
星之好友
港隊金牌料破20枚 (圖)
港隊金牌項目及選手一覽
2009東亞運獎牌榜
港足誓創金牌傳奇 (圖)
主場打氣聲不絕 鄒廣榮 蘇秀華「爆金」 (圖)
黃展鴻要當決賽「最佳男主角」 (圖)
壁隊提前完成「7金霸業」 (圖)
武術隊長拳出雙銅 (圖)
風帆隊鎖定3金1銀 (圖)
昨日(11日)部分賽果
國羽奪東亞運 男團金牌 (圖)
郭晶晶抵港 對傳聞笑而不答 (圖)
12日主要賽程(將產生50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