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艦隊護航 「德新海」輪正返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29日引述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透露,獲救的「德新海」輪已經在中國護航艦隊的保護之下駛往安全海域,正在回中國的途中。「至於返回日期,我相信船舶公司會根據船舶的情況,船員身體狀況以及一些自然條件作出一些相應安排。」

事件或反映海運業困境

 此外,《廣州日報》在一篇題為「『德新海』被劫背後 中國海運業困境浮出水面」的報道中稱,雖然貨輪被劫的真正原因要等船員回來後才能真正揭曉,但是事件本身卻或多或少地反映了中國海運業目前的困境。

 報道指,有一種說法稱「貨輪是否為了節油而抄近路,而進入出事的航線」,因為像「德新海」這樣的大船,每小時的耗油量就達到17至18噸。而目前,國際海運市場正處於低潮期,「以往跑一趟可要價300萬元運費,現在已經下調到170萬元至200萬元。」

 當然,貨輪所屬的青遠公司否認了這一說法。他們指出,公司在安全方面是做得相當不錯的。而對於因為收入減少影響船員情緒、從而影響航行安全的講法,公司也予以否認。據其介紹,上船期間,船長的月薪可以拿到2萬多元,普通水手的月薪也有4,000至5,000元。

為省錢 自己洗船艙

 不過,《廣州日報》的報道還透露了一個頗耐人尋味的細節。就在被劫持前不久的7月份,「德新海」輪還因為「自己洗船省數萬美元」受到公司通報表楊。

 當時,正在大阪卸煤的「德新海」收到新任務:到加拿大裝小麥。

 為節省數萬美元的靠岸洗艙費用,貨輪召開船務會,決定自行完成洗艙。這相當於是要把一個底部有足球場大的鐵桶清洗乾淨。除了留下數名人員保證航行安全外,其他20多名船員全部參加了突擊洗船。

 在召開動員會後,53歲的船長單連壽拱手抱拳,激動而又略顯歉意地說:「實在沒辦法,辛苦大家,拜託大家!」最後,船員們幹了整整11天,才把巨大的船艙清洗乾淨,並順利通過了驗艙。

相關新聞
依法處決毒販 中國駁英抗議 (圖)
英方召見傅瑩 外交部促理性看待 (圖)
刑法專家:死刑判決合法合理
99%文匯網友 撐法院判決
美日等99國家仍保留死刑
文匯網留言一覽
艦隊護航 「德新海」輪正返國
中央擴內需項目 近半資金未到位
南京5死醉駕案 檢方拒受害者家屬抗訴 (圖)
上海地鐵任命新董事長 (圖)
中石化進駐最大爛尾樓
Accumulator內地富豪勁蝕 維權風暴迫港 (圖)
有苦說不出 累股期權訴訟難 (圖)
半數Accumulator內地富豪接貨 (圖)
天津外貿商:4千萬一年縮至40萬
澳籍華人:堅持補倉至今終小賺
話你知:Accumulator——「我遲些才殺你」
灰色地帶難監管 苦主興訟陷兩難 (圖)
反思一•香港金融機構:「道德風險」下的「七宗罪」 (圖)
反思二•兩地監管機制:規範衍生產品交易有難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