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數Accumulator內地富豪接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雷曼苦主街頭抗議。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內地富豪Accumulator投資的損失究竟有多大?香港金管局此前曾披露,截至2008年2月,在香港市面上銷售的Accumulator合約為1,324億港元。Accumulator投資者賴建平向記者指出,由於Accumulator屬於場外交易的投資產品合約,監管部門無法全面統計,上述數據並不完全,且未將合約的槓桿作用計算在內。而根據賴建平的投資經驗及收集的案例資料顯示,Accumulator合約最終因槓桿作用一般會將損失放大4至5倍。此前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還表示,2007年香港銷售的Accumulator,半數都售予了內地投資者。

 賴建平還表示,由他牽頭組織的香港銀行受害者聯盟已有近20個投資者參與,涉及投資損失金額約7億元人民幣,平均每人損失3,500萬元。他預估,內地投資Accumulator的苦主可能成千上萬,而眾多投資者或因種種原因並未出面索償。

相關新聞
Accumulator內地富豪勁蝕 維權風暴迫港 (2009-12-30) (圖)
有苦說不出 累股期權訴訟難 (2009-12-30) (圖)
半數Accumulator內地富豪接貨 (2009-12-30) (圖)
天津外貿商:4千萬一年縮至40萬 (2009-12-30)
澳籍華人:堅持補倉至今終小賺 (2009-12-30)
話你知:Accumulator——「我遲些才殺你」 (2009-12-30)
灰色地帶難監管 苦主興訟陷兩難 (2009-12-30) (圖)
反思一•香港金融機構:「道德風險」下的「七宗罪」 (2009-12-30) (圖)
反思二•兩地監管機制:規範衍生產品交易有難度 (2009-12-30) (圖)
反思三•投資者:先戒「無知」後戒「貪」 (2009-12-30) (圖)
港商轉型豈輕易 含恨辭世眾黯然 (2009-12-28) (圖)
廠倒人亦倒 噩耗時相傳 (2009-12-28) (圖)
好老闆自縊 員工賦詩遙祭 (2009-12-28) (圖)
姊妹合開廠 臥軌燒炭亡 (2009-12-28)
記者手記:創業開荒牛 雄心今何在 (2009-12-28) (圖)
曾為港商榜樣 多番轉型無功 (2009-12-28) (圖)
加工貿易前路茫 萬千港企嘆徬徨 (2009-12-28) (圖)
成本升競爭大 貼牌加工臨終結 (2009-12-28) (圖)
玩具商轉型 遇人不淑「損手」 (2009-12-28) (圖)
記者手記:產業轉移 說易行難 (2009-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