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顧問預測 加薪低於通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打工仔對抗通脹當然寄望加薪,但中原人力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香港實體經濟的復甦步伐不明顯,最近已相繼有傳媒及製造業裁員,料明年大部分僱員會被凍薪,只有金融地產業有機會加薪3%至5%,全港整體僱員的平均加薪幅度為1%至2%,略低於通脹的預期水平。她續稱,不同行業加薪幅度雖然參差,但減薪問題將會改善。

 她解釋,股市、樓市在今年下半年反彈,令有關行業有望加薪3至5%,部分企業亦會以花紅獎勵員工。但反映實體經濟的出口業未復甦,觀乎今年聖誕檔期的出口訂單不算理想,已影響製造業前景,更牽連物流及出口業,料有關行業明年會凍薪。另外,部分中小企生意至今仍未好轉,即使凍薪或減薪亦難以消除危機,僱主或要採取裁員措施節流,她相信農曆新年前仍有零星的裁員潮出現。市況是否明朗化,連僱主聯會也表示看不通。由於各行各業復甦步伐不一,聯會今年更首次不提供加薪建議,由僱主自決。

相關新聞
元旦伊始颳加風 來年通脹料3% (圖)
人力顧問預測 加薪低於通脹
房協屋h加租3% 房委會明春檢討
明年公共服務加價項目
海陸空交通 「排隊」申加價
北區大埔鄉郊 2018人口增半 (圖)
人口老化 東區長者最多
兩建築物 命名高錕饒宗頤 (圖)
順寧道重建 業主迫遷 租戶拒搬 (圖)
整體人口變動預測 (圖)
遭逆子棄穗3周 跛盲翁獲救回港 (圖)
港府擬設獨立機構 監管收費短訊 (圖)
全球出動救港人 難忘海嘯陪認屍
粵港人求助工聯會 飆升四成
入境處1868熱線 處理港人在境外的求助個案 (圖)
腐液潑主控官 6漢或高院審 (圖)
林村年宵檔王 超底價11倍 (圖)
新春再設仿真許願樹
37%港人料明年生活勝今年
市民對香港來年展望調查結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