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場蜆殼氣站斷氣7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司機轉到非中石化氣站入氣。圖為蜆殼氣站大排長龍。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死火」疑雲下,不少司機唯有轉用中石化以外的石油氣,令其他加氣站整天大排「車龍」,甚至出現「斷氣」的情況,位於機場客運大樓的蜆殼氣站,昨日更「斷氣」7小時。有大嶼山的士司機指出,區內只有一個非中石化或中石油的加氣站,不少司機需要多付路費及時間往青衣加氣,令的士生意大受影響。機電署總工程師何漢英表示,全港石油氣存量足夠10至20天使用,當局會密切聯繫各供應商。

凌晨至近午 無氣可加

 大嶼山的士聯會主席陳金洪指出,大嶼山只有4個加氣站,當中兩個屬於中石化,另一個屬於中石油,其餘一個則為位於機場客運大樓的蜆殼氣站,自「死火」事件被廣泛報道後,不論市區、新界抑或大嶼山的士,凡經機場接客,均只敢往機場加氣站加氣,以致該加氣站經常大排長龍,甚至「無氣」可加。他指出,昨日凌晨3時至早上10時30分,該加氣站一直「斷氣」。

倒貼過橋費 繞長亨h

 陳金洪表示,機場氣站大排長龍,司機有時要跨區到青衣長亨h的加氣站加氣。的士平日每天生意額約1,100元,若到長亨h加氣,一來一回已浪費逾兩小時,令生意額減至800元,更未計算青馬大橋的過橋費,嚴重影響生意。陳金洪表示,其實早在數個月前,已存在車子「死火」的問題,近日情況漸趨嚴重。他說:「大嶼山的士共有50部,全部都有維修過,連新車都有,高峰期每天更有逾20部車子需往荃灣、深水鶪峎纋延它a維修。」他表示,轉用中石化以外的石油氣後,「死火」情況明顯好轉。

相關新聞
機電署補鑊 6招查死火 (圖)
機場蜆殼氣站斷氣7小時 (圖)
機電署補鑊6招
維修師傅建議蒸發器須日日洗
肇因若定案 賠償有商量
工展銷貨3.3億 (圖)
過去6屆工展會入場人次及銷售額 (圖)
黃友嘉:失業率料跌至4.5%
卸任旅議會主席 何柏霆盼拓內地市場 (圖)
少女兵分三路 車輪戰唔抵唔買 (圖)
訪港客先跌後升 全年增0.3%勝預期
過去5年訪港旅客數字
高鐵錦上路方案 被踢爆六大缺失 (圖)
背景:制定方案
專家陣容(表一)
造價評估(表二) (圖)
運載能力(表三)
收地範圍(表四) (圖)
從邊境往返各區車程(表五) (圖)
西九龍方案走線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