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展銷貨3.3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展會閉幕日特別熱鬧,不少市民趕入場掃平貨。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一連24日的工展會昨日圓滿結束,受經濟復甦帶動,今屆工展會既旺丁又旺財。主辦單位透露,展期共吸引229萬人次入場,較去年多13萬人次,營業額則料達3.3億元,較去年增加22%。由於生意好,各攤位昨日都未有劈價清貨,但也無損市民消費意慾,有海味店生意額衝破200萬元,昨豪送千隻鮑魚答謝顧客;亦有商戶稱,閉幕前仍繼續補貨,生意做不停。主辦單位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施榮懷指,不但糧油食品受歡迎,貴價貨品如家庭電器及參茸海味銷情亦理想,而且旅客比例持續上升,估計內地及海外旅客佔總人數20%。

 工展會昨閉幕前場內的減價氣氛未算濃厚,割價清貨的攤位寥寥可數,不少攤位最後一天只願送贈品或推出「多買多折扣」作招徠,但入場市民未有失望,反而把握機會大買特買,手推車、行李箱隨處可見,而且愈夜愈多人,不少打工仔都在下班後趕入場,希望能最後衝刺。

入貨增 海味店料生意200萬

 其中以安記海味的攤位最熱鬧,因該公司特別送出逾千隻鮑魚供場內人士免費享用,吸引長長人龍。該店董事總經理潘權輝表示,貨量雖然較上屆多預30%,但至昨午已售出約90%貨品,冬菇、臘腸、元貝及花膠等更早已售罄,由於連日來生意暢旺,估計營業額高達200萬元,故最後一日免費請市民食鮑魚,以答謝市民支持。

回頭客趁閉幕日入場掃貨

 潘權輝透露不單內地客消費多,本地客同樣大買特買,花逾2,000至3,000元的豪客大有人在,整體人均消費也達5,000至6,000元,昨日更出現不少「回頭客」趁最後一日入場掃貨;有見今年反應理想,他計劃來年繼續參展,並會擴大攤位規模。

 東方紅早前推出99元8包的湯包一度斷貨,最後一日展期也特別補貨以滿足顧客,吸引逾百人在攤位前排隊搶購,集團助理批發經理王偉傑表示,早前受下雨影響,人流只屬一般,但市民購買力不俗,人均消費達500元,今屆生意額按年升30%,至於展期內最豪的顧客,仍以內地客為主。

銷情前期慢熱 後勁凌厲

 售賣家電的SanDy攤位負責人黃鐘波則表示,今屆工展會生意慢熱,初期人流及生意一般,至聖誕及元旦假期後情況才有改善,估計今屆生意按年升10%至15%。鴻星發言人也表示,臨近閉幕的一周,人流明顯增加,市民消費較豪爽,開幕初期人均消費約200元,但近日回升至300至2000元,估計展期內生意額已逾百萬元,前日更有本地客豪花1萬元掃走多盒即食鮑魚以供新年送禮之用。

相關新聞
機電署補鑊 6招查死火 (圖)
機場蜆殼氣站斷氣7小時 (圖)
機電署補鑊6招
維修師傅建議蒸發器須日日洗
肇因若定案 賠償有商量
工展銷貨3.3億 (圖)
過去6屆工展會入場人次及銷售額 (圖)
黃友嘉:失業率料跌至4.5%
卸任旅議會主席 何柏霆盼拓內地市場 (圖)
少女兵分三路 車輪戰唔抵唔買 (圖)
訪港客先跌後升 全年增0.3%勝預期
過去5年訪港旅客數字
高鐵錦上路方案 被踢爆六大缺失 (圖)
背景:制定方案
專家陣容(表一)
造價評估(表二) (圖)
運載能力(表三)
收地範圍(表四) (圖)
從邊境往返各區車程(表五) (圖)
西九龍方案走線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